宠TA丨收容救治到领养回访 身体力行打造深圳文明养宠环境
2021-05-21 22: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宠TA丨收容救治到领养回访 身体力行打造深圳文明养宠环境

不会轻易给犬只实施安乐死

龙岗区流浪犬收治中心负责对全区范围内的流浪、弃养、执法查扣的犬只进行收治。对犬只自收治之日起七日内能查明养犬人的犬只,收治中心会立即通知养犬人认领并做好相关后续工作。对七日后仍无法查明养犬人的犬只,收治中心将根据犬只情况及执业兽医师意见,对犬只继续进行收治、绝育、领养等工作。

对于给流浪犬安乐死的问题,深圳市城管局执法监处工作人员表示,在遵循《深圳市养犬条例》要求的前提下,根据专业兽医的诊断,只有身患绝症或有严重疾病极难救治的犬只,或者有伤人行为的犬只才会进行安乐死。

呼吁领养代替购买和不弃养

全市各收治中心都会不定期将可供领养的狗狗信息,更新到深圳养犬管理平台,市民可以在线申请领养。工作人员将对领养人进行资格审查和信息资料存档,并对领养人进行政策法规教育及科学、文明养犬教育,确定狗狗健康状况后,会与领养人签订领养协议并不定时回访。

公告板张贴的犬只领回凭证和领养协议。

据了解,2020年全市共收治一万多只流浪犬,被领养的犬只超千只。2021年以来,龙岗流浪犬收治中心已收容流浪犬只862只,市民领养145只,配合主管部门组织宣传领养活动6场次。

中心随处可见“领养代替购买”的宣传标语。

5月29日是深圳爱犬日,届时深圳各区都会有线下的领养活动,现场会有很多待领养的犬只,欢迎市民现场感受。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