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煖声音丨日进208万?!对于偷税漏税必须一查到底

2021-04-29 00:39来源:

女艺人郑爽的前夫张恒,这两天又“有图有真相”地爆了一个“大瓜”。据张恒晒出的证据,郑爽2019年出演的《倩女幽魂》片酬高达1.6亿,拍摄77天,算下来大约为208万/天。而且,为了逃避“限薪令”,郑爽方将片酬1.6亿拆分为4800万片酬和对疑似郑爽母亲持股的公司增资1.12亿。如果爆料属实,如此阴阳合同,也就存在逃税嫌疑。

据报道,针对前期群众举报郑爽涉嫌偷逃税问题,上海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已予受理,正在依照税收法律法规进行调查核实。北京市广电局已启动对相关剧目制作成本及演员片酬比例的调查。

片酬1.6亿,日进208万这是什么概念?有网友算了一笔账,假设月薪过万,要想赚1.6亿,也得连续工作1333年才可以拿到。不过,自嘲为“社畜”的吃瓜群众更为关心的是,流量艺人为何能在限薪令出台之后拿到如此高的片酬?打铁还需自身硬,作品是艺人最大的底气,只不过,此前艺人的天价片酬广受诟病,天价片酬占据了不少影视作品大部分的经费支出,导致最终呈现的是注水、粗制滥造的影视作品。只要有高人气和顶级流量,就能获取天价片酬,这对整个影视行业来说,首先是恶性循环,带来不正之风;制造“阴阳合同”,偷税漏税,这是无视法律的违规行为。艺人在享受公众关注带来的巨大红利时,同样需要尽到相应的社会责任。#郑爽涉嫌偷逃税被调查# (梁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欧阳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