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全媒+丨两会·热点画报:推动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中国
2021-03-10 13:58
来源: 新华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全媒+丨两会·热点画报:推动绿色发展 建设美丽中国

全国人大代表方兰建议,将秦巴山区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地纳入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十三五”期间,我国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完成,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取得显著成效。“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全国两会上,代表委员围绕如何进一步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言献策。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深入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完善生态文明领域统筹协调机制,构建生态文明体系,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改善环境质量、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全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保护美丽生态、发展美丽经济、追求美好生活,14亿中国人正坚定走在绿色发展之路上,为子孙后代呵护一个天蓝、地绿、水清的美好家园。

新华社记者申宏摄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