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全媒+丨两会热点画报: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
2021-03-09 15:31
来源: 新华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全媒+丨两会热点画报: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

全国人大代表任鸣表示,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必须造就一流人才,创作新经典。

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将“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确立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将“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纳入2035年远景目标。2021年全国两会期间,代表委员围绕增强人民精神力量、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建言献策。

凝心可聚力,心齐可移山。在五千多年文明发展中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党和人民伟大斗争中孕育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是全体中国人民战胜艰难险阻、创造美好新生活的力量之源。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以文化凝心聚力、以文明交流互鉴,中华民族必将以更加自信、更加自强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新华社记者申铖摄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