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舆情频道>排行榜>

中海康城居民望能纳入龙飞学校学区 龙岗区教育局:2月下旬将公开征集意见

中海康城居民望能纳入龙飞学校学区 龙岗区教育局:2月下旬将公开征集意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期,就陆续有家长反映,希望龙岗区在建的龙飞学校能够按照就近入学原则划分学区,方便中海康城花园小区的孩子就近入学。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2021年2月20日讯(记者 柯霈昕 实习记者 毛依凝)学位紧张、就学不便一直是老大难问题。近期,就陆续有家长反映,希望龙岗区在建的龙飞学校能够按照就近入学原则划分学区,方便中海康城花园小区的孩子就近入学。龙岗区教育局对此公开回应,表示将在2月下旬就区新、改扩建学校学区地段划分工作公开征集意见。


报料:龙飞学校学区能否按就近入学原则划分?


1月27日,有网民在深圳论坛发帖报料,表示有传言称中海康城花园小区未被划分在就近的新学校龙飞学校学区内,小区学生需要到更远的福安小学上学。此前,中海康城花园小区家长也曾多次发帖询问龙飞学校的学区划分与招生问题,表示“我们小区距离福安小学距离超过1.2公里,新建的学校距离仅500米不到”,并且家长们认为孩子到福安小学上学,“私家车接送容易造成交通堵塞,老人接送只能通过电动车,安全隐患更多”。家长们希望“龙飞学校新学区在划分之时,考虑到中海康城居民多个孩子就近入学”。


龙岗区教育局曾于1月28日公开回应称:“新建学校的招生范围将依据人口分布情况、地理状况和地段内学校规模及承载能力划定,目前该校学区仍在研究阶段。”


2月5日,又有家长询问龙飞学校的学区划分原则,关心中海康城花园小区学生是否能按照就近入学原则上学。


龙飞学校建设工程总平面图 来源: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官网

 

回应:2月下旬将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


2月20日,龙岗区教育局作出公开回应:“龙岗区2021年新、改扩建学校学区地段划分工作正处在调查、研究阶段,有关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当中。”针对家长关心的龙飞学校学区划分原则问题,龙岗区教育局表示:“将在农历春节后,即2月下旬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意见,充分听取社会各界和广大家长的意见和建议。”


背景


据公开资料显示,龙飞学校新建工程选址于龙岗区龙城街道黄阁坑社区,地块位于龙飞大道与规划阁荔路交汇处西北侧,西侧为规划塘新路、北侧为工业厂房及城中村建筑等。规划建设63班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用地面积3172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65214平方米(最大单体建筑面积大于2万平方米)。按装配式建筑要求设计。结合片区土地整备情况分析,项目一期用地面积为15631.04平方米,拟建36班九年制学校,学位合计1800个。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责任编辑:郑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