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全国首家民法主题公园1月7日在深圳龙华开园
2021-01-21 11: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定了!全国首家民法主题公园1月7日在深圳龙华开园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民法公园航拍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4日讯(记者 张玲 通讯员 司新宣龙华区司法局)2021年1月7日,全国首家民法主题公园——深圳民法公园将在深圳市龙华区正式开园。

民法典被称为“市场经济的基本法”、“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已于今年1月1日正式施行。法治示范城市,是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五大战略定位之一。深圳民法公园的建成,将作为深圳纪念国家重大立法成果、立法进程的新实践,也是传播民法精神、提高居民法治素养、丰富法治文化内涵的新载体,将打造成为全国有影响的民法文化综合展示和传播基地、社会公众法治教育基地、专业人士民法交流基地。

2020年11月,深圳民法公园被评为第三批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同时被评为广东省“七五”普法十佳法治公园。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