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奇观天下 > 

奇观天下|零下30度的景色有多好看?在长白山来一次“速冻之旅”

2021-01-12 07:28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1日讯(记者 陈苏雅)长白山位于吉林省东南部,有北、西、南三个景区,北、西景区全年对游客开放,南景区受气候、环境影响每年开放5个月(6月-10月)。长白山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神圣领土,是中华十大名山之一。其中最著名的景点之一便数长白山天池。

长白山天池位于长白山主峰火山锥体的顶部,是一座火山口,经过漫长的年代积水成湖。天池是中国最高最大的高山湖泊,是东北三条大江——松花江、鸭绿江、图们江的发源地。

在天池上,温度可达-30度,在山顶上面刮风的时候,手机等电子设备容易被冻关机。站在山顶上,眺望远处的巍巍雄山,感觉到开阔之意。主峰长白山多白色浮石与积雪而得名,素有“千年积雪万年松,直上人间第一峰”的美誉。

由于海拔高,从山脚到山顶,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景色。

去天池的盘山公路陡峭,需要乘坐专门的吉普车上山。

山上积雪覆盖,与天边的景色相互交映成一幅美丽的风景画。

长白山景区是拥有“神山、圣水、奇林、仙果”等盛誉的旅游胜地。

长白山瀑布挂在群峰竞秀的半壁天堑上,景致蔚为绮丽壮观。

聚龙泉是温泉群中水量最大、分布最广、水温最高的温泉,堪称长白山第一泉。

无数条热流从地底涌出,似群龙喷水,故名聚龙泉。

周围一片银装素裹,冰天雪地,而这里热气腾腾,烟雾袅袅,实在是别有一番景致。

温泉热气蒸腾,烟雾缭绕,在其中行走仿佛在仙境中游览。

聚龙泉由于水温很高,水泡不断冒出,还能煮熟鸡蛋。在这里就一定要品尝下用温泉煮熟的温泉蛋,还有东北糯玉米,都是由温泉煮熟的,别有一般风味。

聚龙泉水中含有较多的硫化氢气体,在游览时能闻到淡淡的硫磺味。

流动的温泉水。

冰瀑布。

游客休息站的猫咪也被冻得不敢在雪地上走。

原来还是个猫老板。

这些温泉证明,长白山火山喷发后岩浆的余热未尽,或者说,在深深的地下还存在着火山活动。

在户外待久了,呼出的热气让眼睫毛、脸旁边的头发丝儿都结上霜。

在长白山滑雪也是一项不错的选择。

铲雪车。

积雪厚厚的落了一层,覆盖在黑色岩石上。

树木、小木桥、白雪组成美丽的画面,吸引各地游客来打卡。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