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圳40 | Gary Isse:来自世界各地的有志之士成就了“深圳速度”的壮举
2020-11-27 10: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见圳40 | Gary Isse:来自世界各地的有志之士成就了“深圳速度”的壮举

人工智能朗读:

编者按: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见圳40·外国人眼中的深圳”系列访谈活动于7月正式启动,以影像、文字、音频、书籍等多种形式,专访科技、金融、医疗、教育、人文等不同领域的40名外国人才代表,讲述40年来外国人才见证、参与以及推动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变革的故事。该活动由科学技术部外国专家服务司指导,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外国专家局)、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深圳新闻网承办,得到了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招商蛇口的特别支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1月27日讯 (记者 黄芷苑 曹园芳)我和你第一次相见,并没有很深的感触,但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就慢慢爱上了你。这里的“你”,是深圳;这里的“我”,是来自美国洛杉矶的Gary Isse——ShekouDaily和食为善创始人。

2006年,Gary带着满满的好奇心来到了深圳,来到了他口中的“魅力之城”。在这14年中,Gary在深圳遇到了自己的一生挚爱,和来自湖南的另一半生儿育女,通过妻子,他也更加了解深圳和中国,让自己和这座城市的感情越来越深。

发起“食为善”,回馈社会

两年前,Gary结识了一位家庭无法负担其重度烧伤医疗费用的男孩,“他需要帮助,我和朋友为他进行了募捐,发起成立‘食为善’平台,协助当地慈善机构募集资金。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很多餐厅都没法堂食,而通过‘食为善’平台,每次人们用餐我们可以从餐馆消费中收取一定的佣金然后转给慈善机构。”

今年2月,Gary和妻子再次发起“食为善”,提供多语种服务帮助来自世界各地的老外们订餐,让他们的生活更轻松。“刚开始只有7家餐馆,现在有100多家了,看到这样的结果,我们非常开心。现在还有五家慈善机构加入,它驱动我们,激励我们继续向前攻坚。这种想法由来已久,我们要回馈社区、回馈慈善机构、帮助他人,这是我第一次来深圳时,一直努力想做的事情。”

深圳的绿地空间,令人叹为观止

为了便于外国友人获取深圳的休闲方式等信息,Gary创办了ShekouDaily,为朋友们提供景点、游玩和休闲场所的信息。出则繁华,入则自然。Gary被深圳建设“公园之城”的氛围深深感动,“2008年的时候,我有点对自己的工作状态感到厌倦,想找点其他事情做,因为深圳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这里的公园,所以我邀请了三五好友,一起编制了一本导游册。”

Gary口中的导游册,汇集了深圳100多个公园,全部都是他和朋友们一起实地考察过的,只为外来人员提供了休闲玩乐的好去处,“深圳能够建设这么多的绿地空间,让我们叹为观止。许多人还问我们,是否有更新版,我说不太可能,因为深圳一直在修建很多新公园,以前是100多个,现在都有1000多个公园了。”

高速发展中的城市,理想的生活之地

“我非常喜欢深圳的生活方式,特别是和家人一起在这里生活。”Gary表示,刚开始自己并没有选择来深圳,只是在香港的时候,以前的同事建议他来深圳看看,“我那同事说,深圳是一个好地方,是一个高速发展中的城市,有很多新开的公司,他们需要你这样的人才,所以你应该去深圳至少待一周,到处走走看看,你会发现不同。所以我下定决心,来到了深圳。我发现,深圳就是我要来的地方。”

作为一名有两个女儿的家庭男主,家庭是Gary的重心。Gary动情地说:“她们的安全、她们的快乐、她们的教育,这些都是能够激励和驱动我一生中做出决定的事情。深圳就是这样一个理想的地方,我非常感谢当地政府,为让这里的外国人过上更轻松、更美好的生活而付出的努力。他们提供法律支持、商务支持、移居问题解答,还有很多其他的东西。我不知道世界上有哪个国家会如此关注外国人群体并给予支持。深圳的表现告诉我们,它关心社区和居民以及这里每个人的发展。”

有志之士成就“深圳速度”的壮举

在Gary看来,许多世界上最伟大的公司都是始于具有出色创意的个人。深圳最伟大的可能就是这里的人,这个城市已经吸引了许多来自中国和世界各地的有志之士,就是这些努力工作的人、有理想的人,他们创造了深圳这个地方,而且还将持续激励其他人加入进来。

“我从事互联网技术行业,本地公司创造了令人惊叹的技术,这些技术如今真正在整个行业中占据着主导地位,真的了不起!我认为不仅在中国,它确实将彻底改变(全球的)支付系统。”Gary强调,这使深圳变成了世界其他地方应该学习的好榜样,“这座城市完成的壮举太多了,数不胜数,非常了不起。所以除了‘了不起’和‘惊讶’之外,我想不到别的词,所有这些壮举的完成速度太快了。”

本期嘉宾:Gary Isse(美国)

ShekouDaily和食为善创始人。在疫情期间,Gary利用已有技术创建“食为善”平台,帮助更多外国人在深圳餐饮(买卖双方)中获得便利,更好地融入深圳,了解深圳。为便于外国友人获取深圳本地休闲方式等信息,Gary还创办了ShekouDaily,为朋友们提供各类景点、游玩和休闲场所信息。

声明:该文及视频为“见圳40·外国人眼中的深圳”组委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转载发布。

本期执行团队:王婵、曹园芳、黄芷苑、宋志卿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