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威信县出台地方新规 城区全面“禁止遛狗”引发热议
2020-11-23 16:17
来源: 央视网
人工智能朗读:

云南威信县出台地方新规 城区全面“禁止遛狗”引发热议

央视网消息:11月13日,云南威信县出台了犬只管理的地方新规,城区全面“禁止遛狗”引发热议。经过当地相关部门研究和举行第二次群众座谈会,原本定于11月20日执行的规定目前已暂停执行。

11月13日,云南威信县住建局、公安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四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威信县文明养犬、禁止遛狗的通告》,通告规定:养犬实行栓养或圈养;县城城区内禁止遛狗,一旦发现第一次给予警告,第二次处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第三次联系公安机关给予捕杀。

威信县住建局城管监察执法大队大队长刘昌才:“因为近期威信县城发生多起恶狗伤人事件,社会反响强烈,我们多次接到群众反映,要求对无绳遛狗、流浪狗、烈性犬造成行人恐慌等狗患进行整治。为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改变城区养犬乱象,我们相关部门根据威信县的实际情况研究后发布了这个通告。”

通告称,11月20日前为宣传发动、自我整改阶段,11月20日以后将开始集中整治。然而,规定出台后引发了各方热议。随后,威信县多部门进行了深入研究,并于11月18日举行了第二次群众座谈会,听取和收集意见。

威信县住建局城管监察执法大队大队长刘昌才:“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大部分本地市民出于人身安全、道路卫生等等的考虑,都是比较支持禁止遛狗的。但也有部分市民特别是养狗的市民觉得规定相对较严格,希望我们综合考虑后再细化条规。目前,在听取市民建议后,我们相关部门也正在做进一步修改完善。”

11月20日,威信县暂停了禁止遛狗新规的执行,将继续对此前发布的规定做修改完善。

威信县住建局城管监察执法大队大队长刘昌才:“城市管理是一个系统工程、民生工程。下一步,我们一方面将进一步完善管理办法,另外一方面将加强整治群众反映的狗患突出问题,做到政策制定依法依规,管理规范监督有序,关注民生服务好广大群众。”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