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_ > 奇观天下 > 

奇观天下 | 探访牛津大学:曾是牛群过河之地,如今……

2020-10-29 07:02来源:深圳新闻网

更多精彩点击》》

牛津是泰晤士河谷地的主要城市之一,传说是古代牛群涉水而过的地方。李仁奇摄。

牛津大学是位于牛津市的世界著名公立研究型大学,其有记录的授课历史可追溯到公元1096年。李仁奇摄。

牛津大学是英语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学,也是世界上现存第二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李仁奇摄。

牛津大学同时为两个著名奖学金计划的举办地:一为于2001年设立的克拉伦登奖学金。李仁奇摄。

另一为过去一个多世纪里、吸引了不少杰出研究生前来学习的罗德奖学金。李仁奇摄。

牛津同时拥有全球最具规模的大学出版社,及全英最大型的大学图书馆系统。李仁奇摄。

牛津大学创校以来,培养了众多社会名人,包括了26位英国首相、60位诺贝尔奖得主以及数十位世界各国的皇室成员和政治领袖。李仁奇摄。

没有大门和围墙、完全开放、占地面积庞大、古老与现代完美结合,是这座大学城给参观者最深刻的印象。李仁奇摄。

而其独特的城堡风格也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游客前来观赏。李仁奇摄。

牛津大学有五座自办的博物馆,其中规模最大的阿什莫林艺术与考古博物馆是英国第一个公共博物馆、世界上最早的公共博物馆之一。李仁奇摄。

同时,阿什莫林艺术与考古博物馆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藏品最丰富的大学博物馆。李仁奇摄。

阿什莫林艺术与考古博物馆的形成标志着近代博物馆的诞生。它位于牛津市中心的博蒙特街上。李仁奇摄。

阿什莫林博物馆2009年11月扩建完工,现设古器物部、西方艺术部、东方艺术部、赫伯登钱币室四个部门。李仁奇摄。

馆内展出欧洲、古埃及、古希腊、美索不达米亚等地的出土文物。李仁奇摄。

图为阿什莫林博物馆内展出的小提琴。李仁奇摄。

图为阿什莫林博物馆内展出的绘画作品。李仁奇摄。

图为阿什莫林博物馆内展出的雕塑作品。李仁奇摄。

还有包括中国、印度、日本以及伊斯兰国家在内的各国绘画、陶器、雕刻、工艺品等。李仁奇摄。

[责任编辑:刘诗瑾]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