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_ > 奇观天下 > 

奇观天下 | 穿山越雾 峡道缆索探西岳 秋日渐寒 不减游人向华山

2020-10-21 06:30来源:深圳新闻网

更多精彩点击》》

华山,古称“西岳”,雅称“太华山”,为五岳之一,位于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在省会西安以东120千米处。华山一览。李仁奇摄。

南接秦岭,北瞰黄渭,自古以来就有“奇险天下第一山”的说法。华山一览。李仁奇摄。

中华之“华”源于华山,由此,华山有了“华夏之根”之称。前往华山游玩的游客。李仁奇摄。

华山是道教主流全真派圣地,为“第四洞天”,也是中国民间广泛崇奉的神祇,即西岳华山君神。排队等待参观的游客。李仁奇摄。

共有72个半悬空洞,道观20余座,其中玉泉院、都龙庙、东道院、镇岳宫被列为全国重点道教宫观,有陈抟、郝大通、贺元希等著名的道教高人。排队等待参观的游客。李仁奇摄。

1982年,华山被国务院颁布为首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华山一览。李酮摄。

2004年,华山被评为中华十大名山。华山一览。李酮摄。

2011年,华山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华山一览。李酮摄。

华山为秦岭东段的一部分,古称“西岳”,是中国著名的五岳之一,道教主流全真派圣地,截至2013年有道观20余座。李酮摄。

华山1982年被国务院颁布为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2004年被评为中华十大名山;2011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华山财富山。李酮摄。

2007年曾登上北峰,今天则由新开辟的西峰索道登顶莲花峰,可惜天公不作美,云雾缭绕,没能看到壮观的群峰。李酮摄。

华山游人一览。李酮摄。

华山西峰的太华索道是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条采取崖壁开凿硐室站房、两上两下的起伏式走向、设中间站的单线循环脱挂式索道,总计投资5亿余元建设。李酮摄。

华山风景一览。李酮摄。

华山风景一览。李酮摄。

华山索道一览。李仁奇摄。

华山索道及其相关人员。李仁奇摄。

华山索道一览。李仁奇摄。

华山索道一览。李仁奇摄。

索道设备由法国波马公司制造,整体安全与运营系统采用最尖端的客运索道技术。华山索道一览。李仁奇摄。

线路斜长4211米,相对高差894米,单向运量1500人/小时。华山索道一览。李仁奇摄。

该索道2013年投入运营,打破了“自古华山一条路”的状况,形成了不需走回头路的新游线。华山索道一览。李仁奇摄。

但感觉节日期间这条索道仍不敷应用,游客排队等候竟长达3小时以上。华山索道一览。李仁奇摄。

排队游览的游客。李仁奇摄。

游览景点的游客。李仁奇摄。

在华山凉亭中稍事歇息的游客们。李仁奇摄。

巍峨华山一览。李仁奇摄。

[责任编辑:刘诗瑾]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