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新闻网首页社区>深圳事>

从创文关心者变参与者就差这一步,快来用它,分享它!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从创文关心者变参与者就差这一步,快来用它,分享它!

分享

“天天从晚上七八点施工到凌晨五点,扰人休息!”近日,有市民在文明深圳“随手拍”曝光台投诉罗湖区东门中路一处工地噪音扰民,相关部门收到爆料后于凌晨前往现场调查,并在曝光台内做出了详细回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孙研 黄琳)“天天从晚上七八点施工到凌晨五点,扰人休息!”近日,有市民在文明深圳“随手拍”曝光台投诉罗湖区东门中路一处工地噪音扰民,相关部门收到爆料后于凌晨前往现场调查,并在曝光台内做出了详细回应。像这样的官民网络良性互动,每天都在文明深圳“随手拍”曝光台上演。

图片说明:市民爆料截图

据了解,文明深圳“随手拍”曝光台由深圳市文明办搭建,是一款微信小程序,自2019年8月份上线以来注册用户已超过122万,接到各类爆料8.7万条。市民可随时随地借助文明深圳“随手拍”曝光台反映身边的不文明行为,能发照片和视频,还可选择匿名爆料。相关部门收到爆料后必须在规定时间内介入调查,办结后对办理过程做出详细的说明,并接受爆料市民的公开评价。

9月7日,有市民在文明深圳“随手拍”曝光台反映深大地铁站A3出口常有电动车拉客,“每天早上都有很多电动摩的在吆喝拉客”,造成道路堵塞,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南山交警大队受理爆料后,根据线索到相应路段进行巡逻巡查,对非法营运车辆进行查处及驱赶,没收遮雨棚,并对驾驶员进行教育。南山交警大队还表示,将加大对该路段的巡查力度,对存在违法行为的电动车严查严处。爆料市民收到官方回应后表示满意,“很好用,我已把随手拍曝光台分享给好友!”。

记者还从深圳市文明办了解到,为进一步提高市民的文明意识,参与共建共享,文明深圳“随手拍”曝光台会定期对个人积分排名前100名的热心市民进行奖励,每人将获得手机话费100元。具体名单将在“文明深圳随手拍曝光台”内公布。市民可在微信内搜索关键词“文明深圳随手拍”,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参与爆料。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