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问政深圳>追踪报道>

该如何解决龙华观澜片区“六类”学生的就近入学?回应:借址新开办两所学校用以缓解

条评论立即评论

该如何解决龙华观澜片区“六类”学生的就近入学?回应:借址新开办两所学校用以缓解

分享

近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表达了自己对六类小朋友申学申小的困惑,对于就近入学存在诸多不解。龙华区教育局及时作出公开回应。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柯霈昕 实习记者 吕文娟)学生入学问题一直都是备受社会关注的话题,近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表达了自己对六类小朋友申学申小的困惑,对于就近入学存在诸多不解。龙华区教育局及时作出公开回应。


质疑:如何理解就近入学?六类小朋友何去何从?


8月7日,一位市民在深圳论坛上发帖表达了自己对于申学申小的困惑,称章阁,福城,大小坑这么多六类的小朋友,龙澜小学只招了一至三类,这让很多为深圳建设的六类家庭无法面对。



回应:报告办理情况,已确保都能入学


龙华区教育局回应称,近年来,随着福城街道的快速发展,入住人口大量增加,学位也越来越紧张。

原来福城街道公办小学有:龙澜学校、教科院附属学校、观澜第二小学。为了解决民生问题,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我局尽一切努力,借址新开办了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行知学校两所公办学校,来缓解福城街道的学位压力。

深圳市实行划片招生,就近入学的招生原则。各个学校都有特定的招生片区。章阁社区和大水坑社区小学属于龙澜学校的学区范围,2020年龙澜学校新改两个功能室,增加了2个班接收小一新生,尽量解决片区内孩子的入学问题。就近的民办学校新智学校也扩大了小一的招生规模。

在按照“先类别后积分”的原则录取后,符合条件但未被公办学校录取的孩子就近进行分流。目前,能确保此片区所有符合条件的小一新生都能入读学校。


热议:学位分配是难题,希望能早日解决


针对此种问题,有市民表示,通过对比就可以看出是居住区域导致部分地区校区人员爆满,其他较偏远地区人却招不满的现象,因此并非是教育部门的错。有其他市民质疑称在以龙华红山周边的区域内,还有几所比龙澜小学还近一些但没划分在招生范围如库坑小学和行知小学。也有市民认为对待非户籍人口的入学问题,深圳比其他大城市更加人性化。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