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问政深圳>追踪报道>

从皇御苑片区到福民片区的便民之路何时能通?回应:已拟方案,尽快实施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从皇御苑片区到福民片区的便民之路何时能通?回应:已拟方案,尽快实施

分享

市民反映皇岗路以东从皇御苑片区前往福民小学的仍没直接道路,多年来皇御苑居民接送小孩前往福民小学都是走机动车道,或是穿机动车道过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柯霈昕 实习记者 吕文娟)一段不足一公里的路程非要走出三公里,大概是很多人都会觉得麻烦的事情,从皇御片区到富民小学的路就是如此。有市民在深圳论坛上发帖反映该现象之后,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在回应中公开了初步拟定方案。


质疑:从皇御苑片区到福民小学,最远的距离是相距咫尺却无法直接连接


7月23日,有市民反映皇岗路以东从皇御苑片区前往福民小学的仍然没有直接道路,多年来皇御苑片区居民接送小孩前往福民小学都是走着机动车道,或者是穿机动车道护栏旁边的小巷子再穿桥洞过去。

直线距离只有一公里不到的距离,却让家长们走上两三公里路,前些年上了第一现场,相关部门是回应会在这两地设置天桥跨越皇岗路。这么多年过去了,也没有见到有任何规划,相关部门是否有考虑借皇岗口岸改造这个机遇,实现皇岗路东西两侧(皇御苑片区及福民片区)能够比较便民的互通呢?


回应:结合现场及实际需求,初步拟定优化方案


8月10日,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回应称,由于皇岗路的分割,目前皇岗路两侧慢行条件较差,两侧居民通行极为不便,经现场踏勘调研,并结合现场实际及行人通行需求,初步拟定了如下皇岗路(皇御苑-廊桥国际段)过街优化方案。

首先启用皇岗路辅道原行人过街信号灯组,完善人行平面过街设施。

具体措施包括在皇岗路西侧辅道和福港路增设机动车信号灯和警示灯、增设智能人行斑马线系统、增设减速标线、增设人行横道标志和防护柱、迁改草坪、树木等绿化设施等,优化完善人行过街环境,保障过街安全。

目前该方案基本实施完毕,但由于该方案需要与皇岗口岸施工相协调。皇岗口岸重建将原联检大楼、原交通场站封闭围挡,导致此过街系统暂时无法使用。

然后需要优化皇御苑的过街条件。目前皇御苑小区居民通过非机动出行方式至福民社区主要有两条路径,通过百合七路行至皇岗路匝道口,穿越绿地至桥洞过街,另有少量行人违法从百合七路上皇岗路南行匝道通行。经现场踏勘,此地建设条件极为有限(立交匝道较多,无法架设人行天桥,且皇岗路皇御苑地面段没有条件增设平面过街)仅能针对现有通道进行完善优化。



在结合现场实施条件及慢行需求,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初步拟定了实施方案,即开展百合七路北侧的行人临时通道交通整治工作,通过修复百合七路破损路面标线、增设百合七路北侧人行斑马线、人行横道标志、对百合七路-滨河大道辅道路段路面重新铺装2m宽临时人行通道等,完善相关慢行配套设施。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拟将此方案纳入年度治堵任务中尽快安排实施。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