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问政深圳>追踪报道>

幼儿园“民转公”后不配校车引争议,回应:考虑协调提供交通工具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幼儿园“民转公”后不配校车引争议,回应:考虑协调提供交通工具

分享

有市民反映,自家孩子被分配到距离较远的“民转公”幼儿园,距离较远,但幼儿园方不提供校车,给孩子上学造成不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柯霈昕 实习记者 肖舒彤)近年来,深圳大力推进幼儿园“民转公”工作,不少家长都期盼能改善幼儿园的教学质量和硬件水平。然而近日,有市民反映,自家孩子被分配到距离较远的“民转公”幼儿园,距离较远,但幼儿园方不提供校车,给孩子上学造成不便。龙岗区教育局对此进行了回应。

资料图


质疑:幼儿园“民转公”后为何不配校车?

7月25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幼儿园民转公却不配校车,这是进步还是退步》反映,目前幼儿园报名接近尾声,其所在小区生源无法录入配套幼儿园峦山谷幼儿园。教育局建议的分流幼儿园馨苗幼儿园、大成第二幼儿园、亚迪幼儿园均为“民转公”幼儿园,但距离小区较远,孩子步行上学需要45-60分钟,而上述幼儿园却没有配置校车。幼儿园方建议家长拼车或者组织租赁校车,但这些措施存在安全隐患。发帖网民质疑为何“民转公”幼儿园配置不如民办幼儿园。

回应:配套幼儿园不再具备扩班条件,考虑协调提供交通工具。

对于家长的质疑,龙岗区教育局于8月3日回应称:因峦山谷小区住户数量基数大,适龄儿童多,学位需求量大,为解决幼儿入园问题,其配套幼儿园峦山谷幼儿园经两次扩班,规模已从开办时的9个班级增至目前的13个班级。因场地条件有限,已不再具备扩班的条件。

对于本次未能录取需要分流的儿童,宝龙街道教育办提供了详细的分流指引。目前,峦山谷片区的大成第二幼儿园、馨苗幼儿园、亚迪幼儿园仍有学位,教育办也在协调家长选择这些幼儿园就读。如确实存在接送困难,教育局可考虑协调提供交通工具。

热议:校车如何协作提供?安全性能否保障?

龙岗教育局的回应引起发帖网友和其他围观群众质疑,发帖网友“峦山谷失学”回复称:我这边有20个左右的家长都需要校车,我想了解下,教育局如何协作提供交通工具?是以教育局的名义还是幼儿园的名义提供校车?跟车老师是教育局还是幼儿园提供?家长对校车费用没有问题,但不希望自己去找租车公司签约,也不希望由租车公司提供跟车老师,因为这样安全性得不到保障。民办幼儿园的校车都是由幼儿园签约,并且是幼儿园的老师跟车。可以参考下民办幼儿园的处理方法。

截至发稿时间,龙岗区教育局仍未对上述质疑进行回应。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