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中国税务报:深圳举办“走进REITs”税收沙龙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国税务报:深圳举办“走进REITs”税收沙龙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举办“走进REITs”税收沙龙活动(REITs即不动产信托投资基金),税务部门、专业机构和企业专家等70余人就不动产信托投资基金产品架构、涉税政策等做了深入研讨,以进一步做好相关政策的前瞻性研究,为国内公募不动产信托投资基金做好税收支持。

与会人员剖析了公募不动产信托投资基金搭建、存续、退出等环节适用的税收政策及难点,从不同角度提出优化建议,形成了具有参考意义的研讨成果。“从目前国内的情况以及国外的经验看,基础设施公募不动产信托投资基金的发展离不开税收政策的全面支持,‘走进REITs沙龙’非常具有前瞻性和专业性,我们期待此次沙龙推动公募不动产信托投资基金税收政策优化和落地。”毕马威中国税务合伙人冯治国说。

据介绍,不动产信托投资基金是资产证券化的一种方式,也是资管产品创新的一种形式。证监会、发改委于近日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相关工作的通知》及证监会发布《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征求意见稿)》,标志着备受期待的境内基础设施领域公募不动产信托投资基金试点正式起步。

(吴芬记者陈俊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