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龙华消防宣传专栏>

​龙华消防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联合夜查

​龙华消防大队联合多部门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联合夜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根据《区消安办关于开展消防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夜查行动的通知》要求,6月17日晚,龙华大队曾勇副大队长带队前往大浪街道联合住建、交警、街道等相关部门开展“打开命通道”、“三小”场所违规住人、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堵塞消防通道等消防隐患集中清查行动。

检查过程中发现,大浪街道潜龙曼海宁花园小区存在消防车通道被私家车占用的消防隐患,当场由交警部门对占用消防车通道车辆进行处罚。

在此次夜查行动中共检查消防“生命通道”32处,发现3处堵塞“生命通道”,已立即处罚2处,立即整改1处。

随后检查人员对潜龙曼海宁花园消防控制室进行检查,对值班人员及设备进行现场演练,在系统自检过程中发现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故障13处,自动报警系统设备存在维保不及时现象。检查人员要求值班人员必须持证上岗,操作熟练,并责令物业管理处对消防设备及时进行维保。

龙华大队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隐患清查力度,确保整治成效,维护社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