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龙华消防宣传专栏>

龙华消防救援站开展群租房消防安全检查

龙华消防救援站开展群租房消防安全检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全面提升辖区内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减少消防安全隐患,全面提高群众及工作人员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6月10日上午,龙华消防救援站富康防火分队出动2车4人次,联合龙华公安派出所、应急管理部门、执勤等部门人员对我辖区景乐南北群租房进行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过程中,部分出租房仍存在一些消防安全隐患问题。一是部分出租户未按要求配备相应的消防设施(灭火器、烟感报警器、喷淋、室内消火栓、安全出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等);二是疏散通道堆放杂物现象;三是线路私拉乱接。种种现象都埋下很大的安全隐患。

针对存在的问题,相关部门对其进行临时查封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督促出租人及租户立即整改,要求其提高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经常性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清,降低火灾发生的概率,并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普及。

通过此次消防巡查,发现群租房还是存在消防安全隐患,为此我们将对辖区内的群租房加强巡查,进一步提升住户以及工作人员用火用电的安全意识,同时加大对辖区的消防安全宣传力度。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