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问政深圳>追踪报道>

公租房想使用宽带还需缴纳“入场费”?回应:宽带公司需先向第三方公司缴费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公租房想使用宽带还需缴纳“入场费”?回应:宽带公司需先向第三方公司缴费

分享

该小区的光纤宽带网络布线由第三方公司建设和运营,按照行业惯例,移动应向第三方公司申请和缴纳费用后,小区才能开通和使用对应服务功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柯霈昕 实习记者 苏可儿)入住公租房以后只能用一家的宽带?近日,有市民反映,公租房朗麓家园的居民一直无法得到中国移动上门安装宽带的服务。对此,市住房保障署在深圳论坛进行了公开回应。

 

质疑:中国移动为公租房租户上门安装宽带要交“入场费”?


6月4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中国移动宽带无法进入朗麓家园小区》反映,2018年中国移动推出办理套餐免费赠送宽带业务后,就一直无法上门为朗麓家园的住户安装。住户咨询得知,是由于中国移动未缴纳“入场费”。该市民质疑,因该小区属于市政公租房,全是租赁户,租户的权益如何才能得到保障?

 

回应:移动需先向第三方公司缴费


6月5日,市住房保障署回应,该小区的光纤宽带网络布线是由第三方公司建设和运营,按照行业惯例,移动应向第三方公司申请和缴纳费用后,小区才能开通和使用对应服务功能。目前经过核查确定,该事项与物业管理处没有关系,管理处也不会向宽带业务公司收取任何“入场费”。

 

热议:责任方是中国移动还是第三方代理商?


对此事件,部分网民认为中国移动应负全责。网民“kanyun”评论称,小区的光纤网络布线是第三方公司建的,移动要进驻,必须给第三方公司租赁费用人家才会同意进,电信联通都给了,为啥移动不愿意给?根源还是在移动自身,别拿用户绑架。

另一部分网民则认为责任在代理商。网民“liaoyongyang”评论称,其居住的小区(福海街道新田社区美盛新村)自从“三线下地”工程启动后,电信、联通、移动三家宽带运营商均不能进入小区,只能通过代理商申请宽带服务。除此之外,社区居民能申请的宽带只有广电一家,通过代理商申请宽带的费用还十分高昂。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