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回龙埔公园公用车位被私家车长期霸占?回应:正推进收费系统的落实

条评论立即评论

回龙埔公园公用车位被私家车长期霸占?回应:正推进收费系统的落实

分享

经现场核查,公园内确实存在有市民长期占用公共停车位的情况。该局已经要求现场保安加强管理,对长期占用公共停车位的车主进行劝导。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柯霈昕 实习记者 苏可儿)为方便市民游玩,我市部分社区公园会给游客提供免费的公用停车位。然而近日,有市民却发现龙城街道回龙埔社区公园停车场里大部分的车位被私家车长期占用,让正常到公园活动的居民无处停车。对此,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深圳论坛进行了公开回应。


公用车位被私家车长期占据(市民供图)


质疑:回龙埔公园共享车位被长期霸占?


6月5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龙城街道公园停车场被长期占用》反映,龙城街道回龙埔社区公园停车场的大部分车位被长期占用,有些车辆停了半年也不挪动,让正常到公园活动的居民无处停车。希望街道办能对相关车辆进行处理。

 

回应:已劝导查处,将重点推进“公园停车场收费系统项目”


6月5日,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深圳论坛对该市民反映的内容进行了公开回应。其称,经现场核查,公园内确实存在有市民长期占用公共停车位的情况。该局已要求现场保安加强管理,对长期占用公共停车位的车主进行劝导;同时,也会通知交警等相关执法部门,对僵尸车和多次劝导仍不配合的情况进行查处。

目前,由于周边车流量过大,现场管理较难分辨入园车辆是否游园车辆,该局只能要求现场工作人员适时的提醒驾车入园游客的停车时间不要过长。

除此之外,公园管理中心已重点推进“公园停车场收费系统项目”,改变停车场性质,落实停车场收费系统,办理程序所涉及的部门较多,需逐步收集资料协调办理。

 

热议:此现象非个例?公园停车场应收费?


对此事件,有网民表示,私家车霸占共享车位的现象并非个例。网民“Jinggoal”评论称,宝安公园也有这种情况,周末或节假日,排队入场一般要半小时以上。有蹭车位的还在那过夜,反正公园的措施有限,只是“贴不干胶”而已。

也有网民建议推广有偿使用公园共享车位。网民“华为和天下”评论称,建议公园的免费停车时间限制为6小时。一般正常活动的时间,6小时足够了,超过时间就应该收费,以杜绝这种长期霸占公园停车场的恶劣行为。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