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南方PLUS:借助“银税互动”,深圳银行业一季度发放贷款124亿

条评论立即评论

南方PLUS:借助“银税互动”,深圳银行业一季度发放贷款124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银税互动”平台正在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2020年1季度,深圳市税务局通过“银税互动”共辅助银行发放贷款金额124亿元,合作银行通过“银税互动”发放的信用贷款不良率在0.6%以下,低于其他信贷产品。

据统计,目前深圳市“银税互动”合作银行达24家,发布信贷产品150余个,覆盖企业161万户。

深圳市思科兴净化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无纺布无尘口罩、净化室手套等专业防护产品的小微企业,疫情发生后,因口罩等防疫物资需求骤增,公司亟需大量资金。民生银行深圳分行在获取企业纳税信用数据后,简化相关流程,3天之内即审批企业小微贷款460万元,大幅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据悉,区块链技术作为“银税互动”的底层技术,通过组建“税务-产业”联盟链,企业、金融机构、税务部门可共享联盟链上的信息,让链上企业享受到一站式的综合性服务。

“企业在联盟链上申请融资贷款,可自主将税务数据和生产数据一键式提交给金融机构审核,既缩短了审批时间,还降低了放贷风险。”平安银行行长特别助理张小璐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