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问政深圳>追踪报道>

沙井街道洒水车在下雨天仍外出作业?回应:路面保洁效果更佳

条评论立即评论

沙井街道洒水车在下雨天仍外出作业?回应:路面保洁效果更佳

分享

近日,有市民发现宝安区沙井街道的洒水车在雨天仍然作业,有应付工作、浪费资源之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柯霈昕 实习记者 苏可儿)6月的深圳处于雨季,龙舟水频发,地面少有干爽之时。然而近日,有市民发现宝安区沙井街道的洒水车在雨天仍然作业,有应付工作、浪费资源之嫌。对此,宝安区沙井街道办事处在深圳论坛进行了公开回应。

质疑:沙井街道洒水车下雨天仍上街作业?

6月7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宝安区沙井下雨天洒水车还在洒水》反映,早上8:50,天上还在下着零星雨,马路上的水还没干,宝安区沙井街道的洒水车却开始进行作业。

(市民供图)

回应:雨天进行洒水的目的是消除路面顽渍,更好地保洁路面。

6月10日,宝安区沙井街道办事处在深圳论坛对该市民反映的内容进行了公开回应。其表示,雨天采用洒水车冲洗后再进行清扫,是为了更好地保洁路面。雨天时道路积尘泥土经过雨水浸泡,变得松软,且附着力降低,容易转变为泥浆。这时,用洒水车上的高压水枪进行路面冲洗,一方面,很容易将它们冲到下水道,彻底清除顽渍,也能消除车辆打滑、行人滑倒的隐患。另一方面,下雨天道路周边的树叶、纸屑及塑料袋等垃圾易与路面粘连,给环卫工人清洁带来不便,人力清扫费时又不安全,还会对交通带来影响。

热议:洒水车雨天作业是为应付工作?

有部分网民认为洒水车雨天仍作业是不懂变通的体现。网民“贼啦牛逼逮闪电”评论称,天空还在打雷下雨,难道洒水车是瞎子吗?不知道这几天深圳有大雨,一天下几次马路都没干过,还用洒水吗?网民“盘古的斧头”则认为,(由于洒水车是)签约的,不洒水违约。网民“Jinggoal”同样发出质疑,(洒水作业人员的)工资是不是按洒水的次数算的?

而另一部分网民则持不同意见。网民“或曰在渊”评论称,其支持洒水车下雨天也洒水,原因是倘若按下雨区域作为是否洒水的标准,不利于洒水车的管理。做管理一定要找低成本的管理举措。而每天洒水多少车,给记多少钱,不管刮风下雨都是如此,这无疑管理成本最低的方式。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