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问政深圳>追踪报道>

春风高架高峰期拥堵的原因找到了?回应:现场已核查并将加强交通疏导

条评论立即评论

春风高架高峰期拥堵的原因找到了?回应:现场已核查并将加强交通疏导

分享

现场核查反馈称由于早晚高峰期该路段车流量大,导致交通拥堵。辖区中队已安排了警力加强该路段的交通疏导,今后也会加强该路段的巡逻管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柯霈昕实习记者苏可儿)春风高架位于罗湖老城区中心,是罗湖火车站、金光华等繁华区域的重要交通枢纽,需要接驳文锦路、沿河路以及春风路等多条道路汇入的车流。有关春风高架拥堵的问题长期困扰着深圳市民。近日,有市民对春风高架堵车的原因进行了分析,总结出三个可能造成拥堵的车流汇入点,并希望相关部门在高峰期加派人手疏导交通。对此,罗湖交警大队在深圳论坛进行了公开回应。

 

质疑:春风高架高峰期拥堵严重是由于这几个车流汇入点?


6月3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发帖《春风高架西行几个拥堵点的分析》反映,其驾车经春风高架去上班,结果从莲塘到福田市民中心15公里的路程耗时近1小时20分钟。该市民对高架堵车的原因进行了分析,总结出三个可能造成拥堵的车流汇入点——沿河南路北行上高架汇入点、文锦南路汇入点和春风高架两个汇入点。


沿河南路北行上高架汇入点(市民供图)


沿河南路北行上高架汇入点(市民供图)


文锦南路汇入点(市民供图)


春风高架两个汇入点(市民供图)

 

回应:已安排现场核查,并加强该路段的交通疏导


6月5日,罗湖交警大队在深圳论坛对该市民反映的内容进行了公开回应。其表示,大队已安排辖区中队警力前往现场核查,反馈称由于早晚高峰期间该路段车流量大,导致该路段交通拥堵。辖区中队已安排了警力加强该路段的交通疏导,今后也会加强该路段的巡逻管控。

 

热议:春风高架拥堵问题由来已久


对此事件,网民“szotto”评论称,这个(问题)早就知道了,但是无法解决;网民“szadd”同样在跟帖中表示,车太多,新手太多,一条路就这么宽,怎么改都是枉然。

据悉,为解决春风高架拥堵问题,深圳市政府已于2019年8月起启动春风隧道工程。该隧道西起滨河大道上步立交东侧,与滨河大道对接,东至新秀立交南侧,与沿河南路对接,全长约5.08千米,其中隧道长约4.82千米。隧道预计于2021年1月完工,届时将有效缓解春风路高架拥堵的情况。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