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TA|5·29爱犬日:买不到的爱就在身边 流浪的TA渴望一个家
2020-05-29 10:3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宠TA|5·29爱犬日:买不到的爱就在身边 流浪的TA渴望一个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5月29日讯  城市养宠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门话题,为了更好地促进文明养犬,从2019年起,谐音“我爱狗”的5月29日被定为深圳的爱犬日。

深圳设立“爱犬日”是一个标志,意在告诉饲养宠物的市民要“文明养宠、科学养宠”,提示全社会互相理解,互相包容,缓和部分因养宠而造成的矛盾。同时,随着宠物犬的管理和流浪犬的收容,另一个易被忽视的群体——宠物猫和流浪猫也更多地进入了人们的视线。解决城市“狗患”“猫患”,领养无疑是最人道和最节约社会资源的方式之一。

在今年的“深圳爱犬日”,我们向每一位爱宠人士发出倡议:领养代替购买,用一时善念换一份买不到的爱。

别看右边的狗狗现在意气风发,五年前,也是随便谁都能欺负的小流浪,不知为了争抢什么,被其他狗狗咬伤。

现在的主人发现时动了恻隐之心,送医救治,寻找领养人无果后收编,取名“大米”,让它不用再为了活下去而拼出一身伤。

“十个橘猫九个胖,还有一个压塌炕”,这是吸猫界广为流传的玩笑话。这只“肥橘”也是凭着自己的实力,从一只被前主人弃养的瘦猫,吃成了一只需要减肥的胖毛球。

不是每一只狗狗都能生而有家,现在窝在自己的小床上睡得舒坦的“富贵狗”,在十几年前,可能也是一只路边的“泥巴狗”。它们之间的差距,不是这十几年,而是一个有爱、有耐心的主人。

点击链接,给他一个奇迹:https://szbbs.sznews.com/thread-4053157-1-1.html

外面的世界再精彩,也比不过一个能遮风挡雨,没有车流、毒药威胁,三餐稳定、四季如春的容身之处,更何况,这里还有比石桌更有趣的猫爬架和比落叶更好玩的小玩具。现在“高高在上”“作威作福”的猫咪,也是花光了一生所有运气,才能在无法独自生存的小时候,遇见一个愿意照顾TA一生的“两脚兽”。

当然,一个人的力量并不强大,领养也只能解决一部分流浪动物的问题。因此,我们也希望每一位养宠人都能对自己的宠物负责医生,从根源上杜绝城市流浪动物的产生,聚沙成塔,提升城市公共环境,保护伴侣动物的基本福利,共同建设一个文明、和谐、充满温情的城市。


爱TA多一点

宠TA丨深圳犬只电子芯片注射实用Q&A 

策划:战旗、陈苏雅

文字:战旗

海报制作:苏延丹、刘诗瑾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