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问政深圳>追踪报道>

铁仔山公园改造三年未完工?回应:工程受多重因素延迟,正积极推进

条评论立即评论

铁仔山公园改造三年未完工?回应:工程受多重因素延迟,正积极推进

分享

宝安西乡街道铁仔山公园改造工程,近日来连续受到关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柯霈昕 实习记者 王新月)宝安西乡街道铁仔山公园改造工程,近日来连续受到关注。早前有网友发布视频表示,该公园未完工的玻璃栈道上,已经有人“迫不及待”地上去体验了,而栈道周边没有任何防护措施。此后更有网友质疑,铁仔山公园从2017年动工改造怎么至今未完成?针对这些情况,西乡街道办和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分别作出回应。

质疑:铁仔山公园改造三年未完工?

4月19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以《铁仔山公园有人作死?求权威辟谣》发帖反映铁仔山公园未完工的玻璃栈道上,已经有人上去体验了,且周边没有任何安全防护措施。5月21日,又有市民以《宝安西乡街道办铁仔山公园改造工程成烂尾了吗》发帖质疑,从2017年就动工改造的铁仔山公园怎么至今还未完工?

回应:工程受多重因素影响,正积极推进中

4月24日,宝安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深圳论坛上就“未完工项目有游客体验”的投诉,作出回应称4月19日,西乡街道市政部门在收悉贴文当天,就积极应对并处理,要求该工地加强围合,安排巡查管理,施工单位要做好告示和看护等安全措施。

而针对网友的“改造工程进展缓慢”的质疑,5月25日宝安区西乡街道办事处也在深圳论坛上回应称,铁仔山公园改造工程因地形地貌和地质情况不符造成工程变更,以及项目西广场和固戍入口拆迁的原因等都影响到进度。此外改造项目中的登山道、空中连廊、盘山路等占用林地面积较大,但无法办理林地占用手续,不过目前仍在积极推进。

热议:公园管理有责任 游客也要自觉

对此事件,网友“蛇口渔民”跟帖回应,游客需要自觉,但管理方也有责任,应该封闭施工。网友“乐摄”则说,尽管有警示,但还是有人爬出去。

事件延伸:



早在2017年,当时的市规土委曾经在官方网站发布了《关于<铁仔山城市公园扩建工程总体规划>的公示》: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办事处来文申请《铁仔山城市公园扩建工程总体规划》审批。铁仔山城市公园扩建工程位于宝安区西乡街道,用地规模为1436510.19平方米,公园定位:通过城市绿芯、活力林岸的重塑,使山、城、海一线,打造融合生态、文化、产业的中央公园。

项目位置示意图

总平面布置图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谭铭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