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病毒没有国界,是全世界人类的敌人

李克强:病毒没有国界,是全世界人类的敌人

分享

5月28日(星期四)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这次疫情突如其来,到现在还是未知大于已知,病毒是没有国界的,它是全世界人类的敌人,各国抗疫还在探索中前进。

5月28日(星期四)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为有效防控疫情,共同维护公共卫生与健康,记者会采用网络视频形式进行。

彭博社记者: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是未解之谜,科学家认为找到该问题的答案有助于预防未来大流行病的发生。有人呼吁就源头问题开展国际审议,事实上本月举行的世卫大会已同意就此展开调查。中方对调查持何立场?您认为这样的调查应该达到什么目的?应该避免什么问题?

李克强答记者问:中国和许多国家主张对病毒进行溯源,世卫组织大会通过了有关决议,中国也参与了。科学溯源可以更好防控疫情,也是为了各国人民生命健康。这次疫情突如其来,到现在还是未知大于已知,病毒是没有国界的,它是全世界人类的敌人,各国抗疫还在探索中前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