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劲东到深圳公司开展食盐质量安全事件应急演练及调研指导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劲东到深圳公司开展食盐质量安全事件应急演练及调研指导工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根据广东盐业2020年质量体系建设巩固年要求,为贯彻落实食盐安全责任,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食盐产品质量安全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食盐产品质量安全事件的危害。5月27日上午,省盐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劲东带领品质管理中心及市场经营部主要负责人前往深圳公司生产物流中心开展食盐质量安全事件应急演练及调研指导工作,深圳公司负责人、各部门相关人员一同参加。

首先,深圳公司负责人对质量体系建设巩固年积极开展巩固体系建设以及质量管理提升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随后,集团品管中心就食盐质量风险管及应急管理要求和应急演练方案讲解开展培训,并对应急演练全程进行细致指导和点评。应急演练采取模拟场景的方式进行,事故级别为一般食盐产品质量安全事件(IV级)。模拟现场设应急指挥部和综合协调组、事故原因调查组、事故隐患排查组及后勤保障组四个应急处理小组。黄劲东任应急指挥部总指挥,宣布应急演练开始,各小组在应急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按照既定职责分工协作有序进行追源溯流、排查、化验、辟谣等工作,妥善完成食盐质量安全事件应急处理。

本次应急演练检验了深圳公司应急处置、协调和反应能力,按照相关要求达到预期效果,黄劲东充分肯定深圳公司质量管控工作,本次应急演练圆满成功,在全省具有示范代表作用。

他强调,对食盐质量的高度重视是集团一贯坚持的原则和方针,集团各部门和直属各企业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质量视为企业的生命线,坚持以“小产品、大民生、重责任”为己任,保障民生健康与社会安定,提高保障食盐质量安全全流程的能力,进一步发挥广东盐业作为广东食盐市场主力军、主渠道的作用。同时,他对直属各企业质量体系建设巩固年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领导要进一步重视食盐质量安全工作;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全员对食盐质量安全保障重要性认识;三是要进一步规范围绕食盐质量安全工作的各项建设;四是食盐质量安全宣传要进一步到位;五是要进一步提升质控人员素质,加强人才队伍专业化水平;六是食盐质量安全要进一步得到组织保障;七是质量管理体系要进一步完善。

黄劲东一行还深入深圳公司食盐定点厂生产车间、中央实验室、中央控制室、原子吸收室等重点区域进行调研,他鼓励深圳公司通过科学的、专业的、持之以恒的努力,不断提高应急准备、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把质量工作抓好、抓实、抓细,对标国内一流水平,为全省树立广东盐业质量工作的新标杆。

深圳公司将保持对质量管理的高度重视,增强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牢牢把握“双区驱动”的大势,推进食盐生产过程管理、质量追溯管理、物流动态管理方面的信息化体系建立,进一步提升质量管控水平,保障公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发挥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

(深圳公司供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