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新华社:深圳罗湖区开展旅游行业战疫助企专场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新华社:深圳罗湖区开展旅游行业战疫助企专场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5月22日,深圳罗湖区“党建搭台、商圈互助、共克时艰”——旅游行业战疫助企专场活动在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现场,辖区旅游行业企业代表与提供就业岗位的企业代表共同签署了承诺书。提供就业岗位的热心企业代表获颁“罗湖战疫企业担当奖”。

在随后举行的交流培训环节,深圳市万众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介绍了旅游企业行业前景及当前转型举措,深圳市罗湖区中医院作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外出旅游、人群聚集场所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普及,罗湖区文体旅游局、罗湖税务局宣讲了惠企政策及相关税收政策。

据介绍,截至5月21日,罗湖区全面复工复产取得了较好成效。2月份以来,罗湖区推出了“五个亿元计划”和“五个专项服务”十条措施,助力一大批企业度过难关;先后发放了15批次消费券,直接拉动消费4.3亿元。同时,深圳市指导服务组2月份以来先后开展企服活动126场次,联系全区3.98万家营业的企业,协商减免各种租金1500万元等。

此外,罗湖区“两新”党组织积极帮助企业沟通诉求、申请政策、争取资源,带头投入复工复产一线,在大战大考中促进党建和企业发展深度融合。3月份以来,罗湖区下派的20名墩苗干部走访企业1000余家,举办政策宣讲会23场、银企对接会12场、法律辅导宣讲17场、云招聘等活动7场。仅南湖墩苗小组就直接促成旅游行业转移就业1526人,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罗湖区以“强园、活圈、上楼”为平台,以实施“墩苗计划”为抓手,积极构建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党员共管、活动共办、事务共商、人才共育、文化共兴”区域化党建工作格局,精准推动解决企业需求,有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满产达产。(李汉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吴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