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汪中山——“听民之所愿,解民之所忧”(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汪中山——“听民之所愿,解民之所忧”(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分享

谈到去年的履职情况,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审计厅厅长汪中山在接受记者采访中多次表示“收获满满,感悟很多”。去年“两会”,汪中山提出了修改审计法议案、尽快修订颁布预算法实施条例等建议,得到了有关部门的关注。

谈到去年的履职情况,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审计厅厅长汪中山在接受记者采访中多次表示“收获满满,感悟很多”。

“感受最深的就是,去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的审议。当时我在现场聆听了总书记重要讲话,听完之后心潮澎拜、备受鼓舞,至今仍历历在目。”汪中山说。

去年“两会”,汪中山提出了修改审计法议案、尽快修订颁布预算法实施条例等建议,得到了有关部门的关注。“特别是最高人民检察院对于我提出的‘加大对侵害营商环境行为的司法惩处力度,为维护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等两条建议高度重视,组织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并抓好落实,并将落实情况专门来信进行说明,让我在感到光荣和自豪的同时,又感到作为人大代表那份沉甸甸的使命和责任,必须听民之所愿,解民之所忧。”他说。

为了完善今年的议案,汪中山参加了河南省人大组织的驻豫全国人大代表集中视察,对郑州市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黄河综合治理工程进行实地考察,并结合近年来在开封、焦作等地调研时掌握的黄河保护与发展现状,深入论证、精心准备。为了准备今年的建议,他结合审计工作中的思考,前往郑州粮食批发市场有限公司、郑州商品交易所开展人大代表履职调研。“调研中,感受到了两家单位对人大代表的信任与期望,也激励我更加坚定地扛起依法履职尽责的政治担当,形成高质量的建议议案。”他说。(吴伯银 冯义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