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_>问政深圳>追踪报道>

多项工程占道致罗沙路拥堵 回应:督促施工单位做好交通疏解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多项工程占道致罗沙路拥堵 回应:督促施工单位做好交通疏解

分享

为了提高罗沙路施工路段车辆通行效率,在该路段标线作出了变更,请广大司机按相关标志标线提前变道通行。交警部门会跟踪车辆通行效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柯霈昕  实习记者 胡捷思)“从盐田到莲塘那边去上班早高峰好堵啊!”“就这一两公里的路,开车有时候要堵一两小时!”近日,有多位网友在深圳论坛反映罗沙路较为拥堵,针对此事,罗湖区水务局在深圳论坛进行了公开回应。

 

投诉:罗沙路长期被堵得水泄不通,道路施工何时结束?

 

5月7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以《罗沙路堵车如何疏解》发帖反映,罗沙路现在西行方向,从早堵到晚。整个罗沙路堵得水泄不通,没有应急车道,紧急车辆也无法快速通过。辅道公交专用道在仙湖立交下被封闭改道,堵在辅道大排长龙也出不来,公交优先也不复存在!5月10日,又有市民在深圳论坛以《罗沙路依旧严重堵车》发帖反应,周日的罗沙路依旧堵车严重。市民们表示,不知道施工到底要何时结束?拥堵路段应该如何疏解?

 

回应:积极督促施工单位做好交通疏解工作

 

5月19日,针对市民们的反应,市罗湖区水务局在深圳论坛进行了公开回应。表示因近段时间外地车辆不限行及该路段多处施工导致道路交通大,加之排水管道施工占道造成了交通拥堵现象。为加快罗沙路的施工进度,我局已多次约谈代建单位、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要求施工单位增设施工点位,延长施工时间。目前,罗沙路莲塘派出所门口的原占道施工道路已正常开放通行。

关于罗沙路占道施工期间造成局部交通拥堵的问题(仙湖立交桥下至莲塘派出所门口段)。经我局与交警部门沟通,为减缓罗沙路交通压力,将车行道最内侧虚线变更为实线。

同时交警部门也表示,为了提高罗沙路施工路段车辆通行效率,在该路段标线作出了变更,请广大司机按照相关标志标线提前变道通行。交警部门也会跟踪标线更改后车辆通行效率。同时,我局将积极推进工程进展并采取多种措施督促施工单位做好交通疏解工作,把对周边居民的影响降到最小。

 

热议:民生工程建设效率应该提升

 

对此事件,网友“fenger8888”跟帖回应称,想不通几十米的水管铺设竟然能搞几个月,难道地下有金矿吗?水务局的效率严重拉低了深圳效率,根本没有考虑民生问题。还有网友“pq113_6”跟帖回应称,5.11号早上6:55就堵车到深盐二通道了,而且原来修路的地方已经恢复了,堵的原因是又挖开了另外一段,下个星期三年级以下的开学了,莲塘和盐田的公民们要遭殃了。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