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利用专业体育资源服务部队军体训练——全国政协委员金泳德履职记

利用专业体育资源服务部队军体训练——全国政协委员金泳德履职记

分享

今年两会即将召开,金泳德正在酝酿“运用专业体育优势资源服务部队军体训练”的提案。

新华社北京5月20日电 题:利用专业体育资源服务部队军体训练——全国政协委员金泳德履职记

“疫情期间,为了让国家射击队手枪队队员能够恢复竞技状态,我们与多支地方运动队举行了两场网络直播形式的‘云比赛’,运动员打出了高水平成绩。”全国政协委员、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八一射击队副队长兼教练金泳德说。

据了解,这次“云比赛”在“云直播”技术的基础上,增加了对运动员生理状况的实时监测,可直观展示运动员的竞技状态,在线观众不仅能看到比赛结果,还能看到运动员的生理数据。

“创新的比赛形式让运动员感觉很新鲜,比赛结果也给运动员建立了较强的信心。”作为国家射击队手枪队的领队,金泳德表示,虽然奥运会推迟了,运动员还需保持良好的状态,投入到后续备战工作中。

“当前形势正在改变体育训练与比赛的传统模式,长时间不进行对抗比赛,运动员会产生懈怠心理。”如何在防疫常态化的情况下带领运动队备战奥运会,成了金泳德需要面对的新课题。

去年武汉军运会上,金泳德领衔的八一射击队创造了参加军运会历史最好成绩。

在训练比赛之余,金泳德非常关注基层部队军体训练,多方了解制约部队军体训练生成战斗力的短板瓶颈。他说:“军事与体育相互促进,古奥林匹克运动项目就是把战争中使用的技战术转换为体育竞技项目,很多体育项目技能也被广泛运用于军事中。”

今年两会即将召开,金泳德正在酝酿“运用专业体育优势资源服务部队军体训练”的提案。“军事体育姓军为战,在赛场夺金的同时,更要注重战场制胜,为提升部队战斗力作贡献。”金泳德说。(刘济美、魏石磊、李秉宣)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贺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