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走进深大送服务 走访代表广纳言

条评论立即评论

走进深大送服务 走访代表广纳言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初夏花若云霞,五月税政暖心。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二级巡视员杨龙一行拜访了全国人大代表、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深入了解学校防疫抗疫情况和教职工复工需求,以及学校在创新发展中的涉税需求和服务建议。南山区税务局税源管理二科和税政科的工作人员针对深大提出的涉税问题现场答疑,把贴心的纳税服务送进校园。

深圳大学是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综合大学,当前共有全日制在校生37684人,设有24个教学学院,2所直属附属医院,现有教职工3704人,在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研项目方面为深圳和大湾区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李清泉代表十分关注税收政策,对税收科研方面的工作表示大力支持。他表示,长期以来深圳市税务局,尤其是深大所在的南山区税务局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举措,为学校及下属事业单位提供了很好的涉税服务,为学校科研创新和高层次人才培育提供支持。

当前,受疫情影响,学校根据上级相关部署,做好安全防控登记,实行封闭式管理,延迟了学校教职工和学生返校开学的时间。学校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科研攻坚的同时,高度关注税务部门“减税降费”和助力复工复产相关政策。

“首先,我们特别希望能深入了解关于粤港澳大湾区个税优惠政策的具体事项。当前,学校有几个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院士,到了60岁依然在岗奋斗。由于不了解政策,一个院士曾误缴了个税。在南山区税务局的帮助下,我们也成功退税了。其次,我校现在也有大量的外籍人员,希望税务机关能在个人所得税、科研费用支出相关政策上进一步为我们提供政策辅导,也希望能与税务机关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加强交流与合作。”李清泉说。

走访中,税务部门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工返校的情况,南山区税务局税源管理二科科长郑浩杰、税政科副科长马鹏针对校方关切的个人所得税问题提供了现场政策辅导和答疑,同时介绍了个税app以及申报的相关操作指引,并认真收集整理了校方的意见建议,形成优化服务清单。

深圳市税务局二级巡视员杨龙表示,深圳市税务局与深圳大学一直有广泛的合作,本次走访听取人大代表以及学校对深圳税务发展的意见建议,确保代表委员有所呼、税务部门有所应。

据悉,南山区税务局将针对此次收集的问题和诉求,筹备深大专场培训,以最热情的态度、最贴心的服务,全力支持学校复工复学,为学校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南山培养人才吸引人才贡献税务力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