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香港商报:深打造「稅務-產業」聯盟鏈

条评论立即评论

香港商报:深打造「稅務-產業」聯盟鏈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税务局5月9日与腾讯、平安集团、中装建设、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打造「税务-产业」联盟链。深圳市税务局还现场发布了通过联盟链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十项措施,企业在「链」上就可实现开票、验票,降低办税成本。

在联盟链上的企业,可以轻松进行发票的开具、流转、查验和报销等功能,还可快速申请贷款。通过联盟链,企业可以自主将税务数据和生产经营数据一键式提交给金融机构进行审核。此外,税务数据将作为企业的信用参考,有利于金融机构降低放贷风险。

共享链上信息服务实体经济

「税务-产业」联盟链是通过使用跨链技术,打通税务链、金融链、产业链的数据通道,发挥联盟链各方在各自领域的辐射作用,使得企业、金融机构、税务机关共享联盟链上的信息,从而降低成本、提升协作效率,同时让链上企业享受到便捷、精准、可信、一站式的综合性服务,激发实体经济的活力。

腾讯副总裁郑浩剑在会上表示,「税务-产业」联盟链是国内税务领域的创新尝试,腾讯将利用联盟链带来的优势,参与到税收数据资产的市场应用探索中,以提升中小微企业的触达以及企业金融服务的效率。

2018年,深圳市税务局与腾讯公司联合创立「智税」创新实验室,并在当年落地区块链电子发票。截至今年5月初,深圳区块链电子发票覆盖上百个行业,开票量已超过2000万张。(记者 黄凤鸣 通讯员 赵沁憬、吴玉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