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问政深圳>专题聚焦>

坪山创景公交总站为何不能上下客?回应:不具备安全条件 考虑设置临时候车点

条评论立即评论

坪山创景公交总站为何不能上下客?回应:不具备安全条件 考虑设置临时候车点

分享

公交总站标注在站牌上,实际却无法上下客?近日,有网友在深圳论坛反映,自己搭车前往新开的坪山创景总站时,就遇到了这样的情况。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柯霈昕 实习记者 陈美雯)公交总站标注在站牌上,实际却无法上下客?近日,有网友在深圳论坛反映,自己搭车前往新开的坪山创景总站时,就遇到了这样的情况。针对此事,市交通运输局坪山管理局在深圳论坛进行了公开回应。

投诉:公交站牌和线路图标有总站站点,为何不能上下客?

4月27日,有市民在深圳论坛以《投诉多数公交总站不能上下乘客的问题》发帖反映,自己搭乘802路公交车前往“坪山创景总站”时,被告知无法在该站点下车,只能步行到总站。该市民表示,既然不能上下客,为什么在站牌和车内线路图中仍然显示总站名称呢?

 

(市民供图)


(市民供图)

回应:不具备上下客安全条件,考虑设置临时候车点

针对市民的投诉,5月8日,市交通运输局坪山管理局公开回应称,公交首末站与停靠站非同一概念。正式公交停靠站的设立,是通过安全、停靠位置划分、现场踏勘等流程设立的,一切条件为满足公交车辆安全停靠为初衷。

部分满足条件的公交首末站可以上下客,如E20线路购物公园公交首末站。是因为该站满足公交车辆停靠位置划分、人车分流设置等。

而802线路首末站-坪山创景总站为新启用场站,目前总站内不具备上下客条件,主要用于车辆停放补电、员工办公休息以及车辆维护等,如在总站内上下客存在安全隐患。

为了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坪山管理局将协调公交公司研讨可行性方案,在保证乘车安全的前提下,考虑在车辆出站口人行道设置临时候车点并进行安全评估。

热议:公交站点应合理规划等候位置

对此事件,网友“notonly”跟帖回应,总站以前是可以上下客的,但为了安全,就一禁了之了,应当规划出合理的地方给乘客等候。并且,部分站点还存在不同方向的站点位置相距很远。比如320的东湖附近的总站,总是找不到回来的站到底在哪里,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平台介绍与报料方式

问政深圳(wz.sznews.com),是市民网友关心公共事务参与城市建设的平台。市民网友只需搜索“问政深圳”进入平台,即可在浏览帖子的同时快速发帖、提供线索、畅所欲言。报料热线:0755-83518877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