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婷心观察|大学生为赚零花钱主动卖身份信息!哪有什么不劳而获……

2020-05-06 15:25来源:深圳新闻网

点击【专题】查看更多内容

如果你有心理分析需要,请告诉我们,这里有专业的心理咨询师!(传真:83911897,邮箱:xinwenbu@sznews.com)

一张银行储蓄卡卖150元,每个人一天可以办3张,21岁的大学生李明(化名)动心了!可是,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被叫到派出所,接受警方的问询。原来有人报警,通过网银被骗走2000余万元。经查,犯罪嫌疑人在境外实施犯罪,当事人资金被骗后流入多个来源成谜的境内银行账户内。而李明的银行卡账号正是其中之一。 

据悉,出卖银行卡的很多都是大学生。银行卡黑贩子往往通过兼职群打入学生内部,以轻松、高薪、兼职诱惑学生,每张卡支付150-200元不等的费用。

为什么大学生会成为银行卡黑贩子眼中的“香饽饽”?“贪利”思想是主因。

大学生作为社会新人,迫切需要依靠一些外部的东西来证明自己的价值感。而自我价值感大多源自于同伴的影响和外界的评价等。部分大学生由于缺乏足够的判断力和自信心,盲目地把品牌化服饰、高档消费当成博取同伴关注、羡慕和认可的主要手段。有的不顾自身的条件,不加选择地盲目赶时髦,追求“高质量”生活。在家庭支持不住的情况下,一张银行储蓄卡150元、手指动动就可“月入过万”、“校园贷”以及“裸贷”等就成为天上掉馅饼。

这个世界,哪有什么可以不劳而获!所有命运的馈赠,都在暗中标好了价格,所有看似从天而降的幸运,都不过是厚积薄……

你认为个人信息泄露有什么危害?一起参与我们的调查吧!

王涛

慧心心理咨询师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认知行为治疗师

婚姻家庭治疗师

制作、校审:肖刚

主持、文字:刘婷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