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答疑来了!最新入境人员集中转运政策调整情况看这里

答疑来了!最新入境人员集中转运政策调整情况看这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4月26日,深圳市口岸办发文“自4月28日8时起,经深圳口岸入境人员,均需在深圳市就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请各位旅客提前做好准备。”消息一出,不少市民疑问来了~

深圳新闻网4月27日讯 昨日(4月26日),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口岸办”)发出温馨提示“自4月28日8时起,经深圳口岸入境人员,均需在深圳市就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请各位旅客提前做好准备。”消息一出,不少市民疑问,跨境货车司机也要隔离吗?有什么变化吗?你要的解答来了~

据了解,此项工作安排是深圳市按照广东省统一部署面向社会公告广东省最新的入境人员集中转运政策调整情况。

一是普通入境旅客。按照省里统一部署,4月28日8时起经深圳湾口岸和深圳其他口岸入境的普通旅客不再区分目的地,一律在深圳市内安排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其中目的地为省内其他地市的普通旅客,不再安排集中转运送至目的地,同时深圳也不再安排前往广州、珠海、揭阳等地接回目的地为深圳的入境人员。

二是其他特定入境人员。对于跨境货车司机、航空公司机组、国际航行船舶船员以及其他的特定入境人员的入境隔离政策,继续执行现有措施安排。跨境货车司机如符合政策要求的,可继续在执行跨境运输作业期间获豁免集中隔离。

[责任编辑: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