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复工复产第一线 税收服务来助力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复工复产第一线 税收服务来助力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深圳市和科达精密清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人员曾佩接到了深圳市龙华区税务局国际税收管理科税务人员黄琛的电话,告知其出口退税申请审核已完成。接到这一通电话,曾佩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喜悦溢于言表:“谢谢你们,太及时了。目前虽已部分复工复产,但我们订单较去年同期下降40%,对公司造成比较大的影响,资金压力较大。这次的退税款相当于给了我们缓冲,可以先用来支付员工工资和部分材料款,一下盘活了账面资金,我们复工复产信心大增。”

深圳市和科达精密清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是深圳市龙华区的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内最早一批从事精密清洗设备生产的企业,生产基地布局深圳、苏州、东莞,其中龙华生产园区占地14000平方米。由于公司深圳生产基地近1/3员工来自湖北,目前企业面临订单减少、产能恢复缓慢等问题,生产经营压力较大。

年前申报的生产型企业出口退税还没审核下来,曾佩就有些发愁。但很快,曾佩遇到的烦恼就得到了解决。2月24日,在助力企业复产复工志愿服务中,龙华区税务局税务人员叶绿媚作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志愿者,在实地了解和科达复工复产情况时,得知这一情况,马上就将该信息反馈到龙华区税务局助力复工复产志愿队。通过企业涉税服务需求快速响应渠道,龙华区税务局根据新下发的通知,在疫情防控期间,可按照“容缺办理”的原则办理。2月25日,和科达公司的出口退税申请审核完成。

出现在支援复工复产第一线的税务人员,也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志愿队中的一员。2月21日,龙华大浪社区企业复产复工检查指导组的志愿者征集时就完成集结。他们利用周末时间将防疫税收优惠政策、线上融合办税等内容制作成二维码,提前对接大浪社区企业复产复工检查指导组,提前了解企业信息和需求,开通企业涉税服务需求快速响应渠道,在优惠政策落实和“非接触式”办税推广上加力。截至2月27日,龙华区税务局志愿队已协助大浪街道企业复产复工检查指导组服务企业531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