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深圳新闻网记者——刘梦婷

深圳新闻网记者——刘梦婷

分享

自1月20日深圳出现首例新冠肺炎患者的消息发出至今,深圳新闻网医疗线记者刘梦婷一直没有休息——紧盯疫情进展情况白天夜晚“连轴转”,全天候追踪处理医疗条线海量信息、跟踪热点舆情回应、做集纳、做策划……

编者按:面对2020年突发而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各行各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广大医护人员、公安、媒体记者、交通等各行各业可爱的人们逆行出征、冲锋在前。

大疫当前,方显真情。平凡的劳动者用无畏与坚守践行着“守初心、担使命”,用敬业与执着奉献着对这座城市的真情。向每一位城市守护者,致敬!

自1月20日深圳出现首例新冠肺炎患者的消息发出至今,深圳新闻网医疗线记者刘梦婷一直没有休息——紧盯疫情进展情况白天夜晚“连轴转”,全天候追踪处理医疗条线海量信息、跟踪热点舆情回应、做集纳、做策划……多次前往市三院、疾控中心、基层医院发热门诊、社康等医疗机构深入采访。写文字、拍照片、撰评论、剪视频、直播主持“一把抓”,她认为,新时期的媒体人应该具备“多面手”的能力。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作为一名网站记者,在保障发稿的质量的前提下,更要保障速度。手机24小时开机,所有工作群开启消息通知,每天都在此起彼伏的信息声中度过。有官方消息保障首发;有舆情追问采访;有谣言联系专家科普辟谣;有消息发布火速冲去现场采访;有策划协调保障顺利推进执行。有时为了等一条首发消息,对着手机到深夜,由于精神高度紧张导致兴奋,以至于稿子发出后彻底失眠是常事。疫情高压的工作状态下,对于刘梦婷个人而言,了解专业知识、学习同行优秀的报道方式……自身也得到了历练。

疫情期间,深圳先后派出5支医疗队驰援湖北,刘梦婷5次出现在出征仪式现场。推出直播《我的医生朋友》特别版,以互动轻直播的形式科普、答复网友问题。《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正确取、送外卖“姿势”get》《有温度的护理走进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发热门诊》《“连轴转”35天,战疫一线护士小姐姐终于轮休啦!》等稿件被全网推送。其中,独家采访报道《当心!网红“消毒屋”可能成“毒屋”》阅读量超百万,被深圳市疾控中心及深圳市卫健委转发推送。

资料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