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顺丰速运配送员——谢铭俊

顺丰速运配送员——谢铭俊

分享

谢铭俊今年35岁,2012年2月加入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是深圳梅林分部车管所站点一名普通的配送人员,每天负责配送网点的收派工作。疫情爆发后,因许多配送员家在外地,暂时无法回来工作。看到站点日渐增多的包裹,谢铭俊主动请缨,支援件量较大区域的送件任务。

编者按:面对2020年突发而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深圳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各行各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广大医护人员、公安、媒体记者、交通等各行各业可爱的人们逆行出征、冲锋在前。

大疫当前,方显真情。平凡的劳动者用无畏与坚守践行着“守初心、担使命”,用敬业与执着奉献着对这座城市的真情。向每一位城市守护者,致敬!

谢铭俊今年35岁,2012年2月加入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是深圳梅林分部车管所站点一名普通的配送人员,每天负责配送网点的收派工作。疫情爆发后,因许多配送员家在外地,暂时无法回来工作。看到站点日渐增多的包裹,谢铭俊主动请缨,支援件量较大区域的送件任务。就这样,从春节前至今,谢铭俊已在岗位上坚守77天。

正值春节假期,新冠肺炎疫情日益严峻,快递成为配送急需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须品的重要枢纽。此时,正在茂名市居家防疫隔离的谢铭俊接到了公司的电话通知,防疫物资承运需求突增,分部值班人手严重不足,咨询其是否可配合返岗。作为公司工会代表的谢铭俊二话不说,主动联系5名同乡同事,并与其家属做好沟通后,6人连夜驱车离乡返深。

骑行在深圳空旷的马路上,谢铭俊明显感到曾经穿梭的城市有了很大的变化,缺少了昔日车水马龙的“鹏城”,突然少了些许生气。不仅如此,他们的工作方式也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谢铭俊和同事陆续返岗后,每天早上都会提前来到配送站点,仔细将配设车进行全面消毒,在做好测温和自身防护后,开始分拣包裹,将自己负责区域的包裹,按配送线路进行装车。

“疫情期间大家网购数量增加很多,包裹都堆积到网点门口,有些还可能是口罩、酒精等人们急需的防护用品。”谢铭俊说,考虑到市民急需生活保障物资,他们想争取用最快的时间将包裹送达。于是谢铭俊主动请缨前往货物量最大的区域进行收派,曾创下单日收派快件高达380票的记录。

为了保护好快件的安全,谢铭俊还主动与小区物业沟通,在小区门口一个较为宽敞的场地设立临时快件收取点。“简单搭上帐篷,把快递按小区栋数放在不同取件框内。我们送到后就打个电话通知,这样客户到了现场取件又快又方便。”而这一举措也获得了小区居民的一致好评,这让谢铭俊十分有成就感。

每天奔波在配送路上,也会不经意间得到关心与温暖。3月的一天,一位周女士取件时送了他50个口罩,并叮嘱他说:“小伙子,疫情这么严重你们还出来送快递,辛苦了!”那天的深圳挂着冷风、下着小雨,但谢铭俊心里却暖暖地。

资料来源:顺丰速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