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龙华区税务局:落实便民办税 优化办税体验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华区税务局:落实便民办税 优化办税体验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疫情期间,如何传达涉税政策,如何辅导纳税人正确申请业务,如何实现“零接触”核查企业经营情况,如何精准定位纳税人需求并提供指引?记者了解到,深圳市龙华区税务局积极转换工作思路,贯彻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真正使纳税服务春风温暖纳税人。

志愿服务+涉税宣传。疫情期间,国家税务总局先后推出一系列优惠政策,如何使符合条件的企业都享受到政策福利。龙华区税务局将疫情防控的志愿工作与纳税服务政策宣传结合起来,把“抗疫战场”与“政策宣传”结合起来,取得“1+1>2”的实际效果。在下沉参与社区复工志愿服务工作时,龙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不仅对复产复工逐户督查,还针对企业关注的疫情防控政策信息、税收优惠政策信息进行宣传辅导、细致解读,切切实实为企业解决难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主动思维+风险管控,优化服务,提升获得感。“我们什么时候才可以申请百万位的发票?百万位发票申请疫情期间还要来我们企业实地核查吗?”近日,龙华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的税务人员冯玉杰接到了深圳市东升磁业有限公司的电话咨询。在总局出台了关于纳税人发票供应相关政策文件,明确暂缓下户核查工作,通过案头审核和后续下户的双重手段控制风险后,冯玉杰第一时间联系和辅导纳税人申请百万位发票。“本来已经做好疫情结束之后才能申请的打算,你们的通知真的太及时了,我们的业务又可以再上新台阶!感谢!”该公司办税员徐家丰说。在风险可控的基础上优化服务,切实提升了纳税人的获得感。

智能程序+资料核查,线上沟通安全提升。非接触式办税成为今年以来人们热议的话题之一。龙华区税务局推广利用“@深税”平台完成办税申请资料的提交与接收,以“非接触式”办税模式提高办税安全和便捷度。深圳市中光电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龙华区一家生产口罩的大型企业,应企业申请,审批人员何越利用“@深税”在线接收纳税人资料完成审批,实现了安全与便捷的统一。(记者陈发清 通讯员冯玉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