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深圳高技术制造业加速恢复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高技术制造业加速恢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高技术制造业大企业的复工复产,对于产业链上中小企业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制造业企业的复工复产具有重要推动作用。近期,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税务局通过税收大数据对该类企业的复工复产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同时了解企业诉求、研究政策建议。税收数据显示,今年2月10日~4月5日,深圳高技术制造业大企业复工后累计开票户数、开票金额已达2019年同期的97.1%、81.8%,高技术制造业整体恢复情况良好。

据了解,深圳市税务局在数据分析中选取了税收占全市高技术制造企业总额69.4%的703户高技术制造业大企业为样本。统计数据还显示,今年以来,深圳高技术制造业在粤港澳大湾区内供应商户数占比为35.7%,采购金额占比为52.3%。深圳相关企业的复工复产将有力拉动大湾区内制造业企业恢复生产,推进区域协同发展。

深圳市税务局总经济师项清表示,该局将继续按照税务总局“四力”要求,挖掘税收大数据“金山银山”,深入分析企业、行业运行情况,搭建帮扶大企业税收分析机制。截至目前,该局已形成10余篇分析报告报送至税务总局和深圳市政府,助力精准施策。(曾妮 彭夏雨 记者陈俊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鹿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