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深圳抗疫服务明星在行动|蛇口邮轮母港全力抗击疫情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抗疫服务明星在行动|蛇口邮轮母港全力抗击疫情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目前正值春运保障高峰,蛇口邮轮母港作为重要交通枢纽,接到歌诗达“威尼斯”号邮轮重大疫情防控指令后,在政府机构的统一领导、招商蛇口的组织部署及关检单位的协同配合下,全体员工勇担当、敢作为,把维护旅客平安出行和员工身体健康作为“第一要务”,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目前正值春运保障高峰,蛇口邮轮母港作为重要交通枢纽,接到歌诗达“威尼斯”号邮轮重大疫情防控指令后,在政府机构的统一领导、招商蛇口的组织部署及关检单位的协同配合下,全体员工勇担当、敢作为,把维护旅客平安出行和员工身体健康作为“第一要务”,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率先垂范,疫情防控冲在前

在这场全民防控作战中,公司领导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工作要求,以昂扬的战斗热情,围绕“组织、环境、物资和舆情”四个因素和“动态、细化、联动”三个动作做精做细文章,紧密地和广大员工奋战在一线,及时将疫情防控部署落实到每个岗位、环节,有力有序有效展开防控工作。

春运,对于很多人来说是回家与家人团聚,但对春运工作者来说意味着忙碌、责任与奉献。在春运保障中,有不少同在港口共同忙碌的“夫妻档”,他们是:陈少玲和黎新宇、周亮和蔡玲玲、刘盛君和刘娟娟、简敏和宣富译。他们默默无闻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舍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温暖了千万旅人的归家旅程;在疫情扩散之时,坚守岗位从未退缩。

勇担使命,疫情防控干在前

非常时期应尽非常之责,危难时刻方显真本色。面对这次疫情大考,港口各驻场单位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勠力同心、众志成城,共同筑牢抗击肺炎疫情的坚强防线。

除夕夜接到疫情指令后,蛇口邮轮母港班子结合航班运行特点,协调关检单位梳理了发热邮轮进港旅客、武汉邮轮进港旅客、邮轮进港旅客、港澳进港旅客、国内进港旅客、国内出港旅客、湖北籍港澳出港旅客、港澳出港旅客、疑似疫情旅客进客运大厅等9套处置流程,实现预案细之又细。与卫健委、边检协同,逐一查看现场应急处置流程和旅客隔离疏散路线,确保全员快速掌握并在一线铺开实施,实现快速精准处置。

边检、海关及邮轮公司代理建立联席决策会议机制,协同事项会商并多次组织桌面推演和现场办公,信息传递扁平高效,响应处置快速专业,确保防控快速决策快速落地。

为确保1.26清晨电视电话会议顺利召开,邮轮母港工程师连夜赶回公司调试设备;港口值班经理尹犇接到海关急需手持式体温测量仪的消息后,凌晨2点骑自行车前往公司将三台手持式体温测量仪交接到海关人员手中,为海关排查歌诗达威尼斯号邮轮旅客体温做好保障工作,深夜疫情下的街道显得格外冷情。

细心细致,为旅客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蛇口邮轮母港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聚焦1.26邮轮旅客需求和关切,梳理、完善全流程服务细节,针对三类旅客群体梳理和优化了三条旅客下船动线和行李提取流程,为旅客精心备齐派发口罩防护品、为下船旅客一路打出新年祝福语,为码头乘车旅客搭建雨棚、铺上防滑条,在凛凛冬日为旅客提供全流程的暖心服务。

1月28日,香港陆续关闭部分口岸,并实施拒绝湖北籍旅客入境的政策,蛇口邮轮母港“海天联运”为前往香港机场乘机的湖北籍旅客提供了便捷的服务,值机团队积极协调配合,佩戴防护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在确保员工安全的同时,为旅客出行提供优质出行服务。

保障补给,营造安全环境

运作保障部门加大了人流密集区的通风及新风供应量,加大服务设施消杀频度,不间断对公共区域内的电梯、卫生间进行消毒,并加大垃圾处理频次,加快垃圾处理,同时利用各电子屏滚动播放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范的宣传视频,提醒旅客增强防范意识。

公司开展全员动员,加强员工培训教育,通过“训”、“护”、“测”、“控”等手段的落实,确保全员意识到位、培训到位、防护落实到位:按照要求落实全员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并配备手卫生消毒用品,体温测试点配备防护服;贯彻落实全体员工上、下班测温机制和员工健康日报告机制。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田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