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龙华:呈现廉洁干部形象带来鲜活廉政教育

条评论立即评论

龙华:呈现廉洁干部形象带来鲜活廉政教育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年来,龙华区纪委监委大力创新廉洁文化宣传工作的方法和路径,精心打造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知名度高的龙华廉洁文化品牌。

一位不忘初心的共产党员,当自己在外资企业拿着高薪的时候,心中一直牵挂着还没富起来的村子和贫穷的乡亲们,毅然辞职回村,带领全体村民走上发展集体经济、脱贫致富的道路……近日,音乐情景剧《女村长阿牛嫂》在龙华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会议暨2019年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上精彩呈现,为街道干部职工、各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带来了一场鲜活的廉政教育。

近年来,龙华区纪委监委大力创新廉洁文化宣传工作的方法和路径,精心打造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知名度高的龙华廉洁文化品牌。该音乐情景剧正是在该委的指导下,由大浪街道和社区纪检监察干部以带领村民奔小康的女村长的故事为原型,重新创作并搬上舞台的。该剧从深入采风到剧本创作,从组织排练到舞台演出,前后持续数月,所有参与创作和演出的纪检监察干部都在这位女村长的事迹里获得感悟和感动。

采写过女村长本人先进事迹的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馆长朱赤表示,该剧取材于真实的女村长形象,这是一个非常质朴的人,具有客家人勤劳勇敢、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她一心扑在为贫困村发展集体经济、造福广大村民的事业上,积劳成疾,不幸早逝。“阿牛嫂是村民的好带头人,是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典型,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希望我们的年轻干部要以她为榜样,肩挑重担、两袖清风,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朱赤说。(记者 张尉心杨明铭 通讯员 彭智康 董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廖建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