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龙华消防宣传专栏>

龙华消防大队联合区应急局对工贸及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专项联合督察

龙华消防大队联合区应急局对工贸及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专项联合督察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为深刻吸取宝安区航城街道“2.23”火灾事故教训,确保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龙华消防大队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制定了《龙华区工贸及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专项联合督查方案》,在全区范围内针对工贸及危险化学品企业等各类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联合督查。

本次联合督查将观湖、福城、观澜街道划分为北片区,民治、龙华、大浪街道划分为南片区,两大片区统一安排、分组同时开展,重点督查全区范围内的工贸企业及工业园区、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严防企业出现安全管理缺位、为赶工期忽视火灾隐患排查等现象。

自3月2日行动开始,截至目前共开展联合检查56次,出动56个检查组共70车194人,共检查企业单位81家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隐患257处。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要求:各企业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意识,落实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消防设施器材维护保养和电气设备、线路安全管理,确保安全可靠;强化企业、工业园区消防安全管理,加强复工复产前的排查和日常的巡查,消除火灾隐患,确保企业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三落实,三不误”。

通过专项联合督察,及时发现和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给企业敲响警钟。下一步,大队将持续联合相关部门狠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强化督察和打击力度、重点整治突出风险;同时,全方位多角度加大宣传和警示教育,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通讯员:叶柔李怡)

[责任编辑:姚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