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专题>

一图一故事|“断头路”通了,再也不用绕路了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一图一故事|“断头路”通了,再也不用绕路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光明区公明街道整改后现状对比。(光明区公明街道柳建锋 摄)

“这个路段好长时间都未改建,我们经常要去对面办点事,相距不过几百米,却要绕行几公里才能到达路对面,‘断头路’带来的不便简直让人抓狂。”光明区公明街道不少居民无奈地说道。

收到群众反映的“断头路”问题后,光明区委巡察组立即开始调阅资料、实地走访。原来,群众口中的“断头路”是由公明街道组织实施,由于征地拆迁等历史原因,导致部分路段施工进展缓慢。

“巡察中发现你们辖区,道路建设等方面抓得不紧,尤其是个别‘断头路’,造成周边交通不畅,给群众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希望你们立即整改。”巡察组迅速将巡察意见反馈到公明街道,要求立即整改,同时梳理形成了“工程项目建设监管不严”的共性问题,要求全区各相关单位进行对照整改。

“这是我们工作中的失误,影响了居民的正常工作和生活,我们坚决进行整改。”公明街道收到整改通知后,迅速围绕辖区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曙光路、马田路、文阁路等制定整改推进计划,全力推进“断头路”建设。目前,三条道路均已顺利打通。

“终于通车了!感谢区委帮我们打通拖了多年的‘断头路’!”光明区公明街道的居民看到多年未打通的“断头路”在巡察组结束巡察不到半年的时间内,就打通并新建成了双向4车道的柏油路,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廖建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廖建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