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Vlog|茅洲河碧道示范段开园啦!带你打卡尝鲜~

条评论立即评论

Vlog|茅洲河碧道示范段开园啦!带你打卡尝鲜~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8年12月29日,包括燕罗湿地公园在内的茅洲河宝安段被纳入第一批省级碧道试点。

2018年12月29日,包括燕罗湿地公园在内的茅洲河宝安段6.1公里范围被纳入第一批省级碧道试点。2020年1月21日,在茅洲河畔的燕罗湿地公园,万众期待的茅洲河碧道示范段,正式开园啦!

那茅洲河碧道示范段究竟长什么样呢?是不是很好奇?现在跟着开园仪式的步伐,水务小姐姐带领我们一起去发现茅洲河碧道示范段的“美”,走起!

茅洲河碧道(试点段)宝安段西起塘下涌,东至南光高速,全长约6.1公里,其中2.1公里为示范段。茅洲河碧道示范段主要节点包括燕罗湿地、茅洲河展示馆、碧道之环、亲水活力节点、洋涌河水闸、啤酒花园等,充分展示治水成效,是市民亲水近水生态长廊、茅洲河流域最具人气与活力的碧道形象客厅。

碧波万顷,水光粼粼,白鹭、飞燕忽而从头顶飞过,留下一串清脆的鸣叫;草木花石,彩蝶飞舞,在这里一步便成一景。茅洲河碧道的南岸有一个茅洲河展示馆,在这座“水生城市”里,“碧连粤港澳大湾区”做“青蓝色的梦”见证“生命共同体的流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碧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