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办税不出门!大鹏新区税务局建立微信群 服务纳税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办税不出门!大鹏新区税务局建立微信群 服务纳税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记者从大鹏新区税务局获悉,近期,大鹏新区税务局落实深圳市税务局"网上办、远程办"以及"非必要、不进厅"的号召,利用电话、短信、微信群等方式与纳税人沟通,让纳税人不出门也可以办理涉税业务。

"我们科室有2个纳税服务的微信群,每个微信群有100多人。每次有最新的涉税业务办理信息,我们都会第一时间推送到群里,建议纳税人‘非必要、不进厅’。"大鹏新区税务局税源管理一科工作人员周斯琼介绍,为了让纳税人及时了解涉税业务办理的"一手消息",大鹏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还会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办理涉税业务的方法。

"疫情期间,不出门,点点手机屏幕就能完成纳税申报,非常方便。"市民谭女士说。

疫情期间,大鹏新区税务局通过微信平台"税事通"公众号累计推送远程办税指南7篇、税收政策解读8篇、疫情防控工作推文2篇。税企微信群和QQ群在线答疑、宣传辅导,每天约有上千条信息。

办税服务厅是纳税人、缴费人集中办理涉税业务的场所,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为此,大鹏新区税务局还在办税服务厅配备了充足的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物资,让纳税人安心办理涉税事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