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从水电气到减免税,罗湖为企业减免费用不少于5000万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从水电气到减免税,罗湖为企业减免费用不少于5000万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受疫情影响,我们公司复工延迟,压力不小。国家税收减免政策出台十分迅速,罗湖区相关部门落实得非常到位,对于企业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徐盼是罗湖一家培训中心的财务人员,2020年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发布后,该中心收到了减税大礼包,减免增值税税款11372.66元。

疫情来得始料未及,但罗湖的政务服务毫不缺位。在政企服务十条措施中,明确提出提供政务直通专项服务,对上级有关依法依规延期缴纳社会保险费、延期缴纳和减免税款、降低公积金缴存比例、减轻用电成本等新措施,专人负责、绿色通道、高效落实。

罗湖区各有关部门第一时间根据政策要求,主动对接、协助企业,做好各项措施的申报、审核等,据不完全统计,水务、电力、燃气以及税务等部门,共为企业减免费用不少于5000万。


预计2月代缴,工商业企业基本电费约2000

“因为疫情影响未复工,无法缴纳电费,我们一直都很担心,怕复工的时候没电,但是没想到罗湖供电局主动和我们对接,为我们延期20天缴纳电费,欠费不停供。”深圳市联马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疫情期间,因为这一举动,直呼被暖到了。

这是疫情期间,罗湖区用电减轻用电成本等系列措施的一个缩影。罗湖区供电局疫情期间全力加强区重要场所和重点区域保供电,满足辖区疫情防控新增用电需求,做好供电营业服务,保障民生和企业用电,做好市财政代缴工商业企业2月基本电费工作,预计2月份市财政代缴工商业企业基本电费合计2000余万元。

http://150


疫情期间,罗湖区涉及疫情防控相关重要场所共12个,包括一般发热门诊医院、集中隔离点、检验检疫机构、疫区滞留在深人员住宿场所、口罩生产企业2家等。罗湖供电局编制12个重要场所的应急预案及“一户一册”,做好应急准备;安排专人对接10个重要场所,做好信息沟通并提供相应技术支持。

对于罗湖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等新增用电需求,该局开辟办电绿色通道,建立专属服务团队,实行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报装资料容缺后补,快速响应。为推动辖区内2家口罩生产厂尽快投入使用,罗湖供电局抽调各专业经验丰富人员,组建专项工作小组,并开通业务办理绿色通道,争分夺秒、加快推进用电增容工作。从接到两家生产厂用电增容申请,专项工作小组成员5个小时完成一家企业用电增容工作,10个小时完成另一企业用电增容工作,较常规增容时长缩短了50%以上。同时,罗湖供电局已将两家生产厂纳入重要用户清单,完成供电应急预案及“一户一册”编制,并将采取“24时负荷检测+24小时保电服务”的方式,全天候保障两家生产厂安全、可靠供电。

为全力落实《深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若干措施》要求,免除罗湖区工商业企业2月份当月缴交两部制电费中的基本电费,罗湖供电局安排23位工作人员,通过电话、短信及微信等多种方式告知870户工商业企业基本电费免除政策。工作人员共拨打、接听电话5000余次,确保基本电费免除政策不漏一户,预计2月份市财政代缴工商业企业基本电费合计2000余万元。防控期间,罗湖供电局对居民客户、防疫重点客户实施欠费不停电,实现罗湖区内全量33.4万客户欠费不停电的催费模式,确保疫情期间客户用电有序正常。

http://150


惠企组合拳,预计减免水费2575.74万元

深圳水务集团打出工商企业用户水价优惠、欠费不停水、报装不延时等惠企组合拳,对全市2020年2月和3月的工业、经营服务业及特种行业用水给予10%的水价优惠。以某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为例,根据以往同期2、3月份用水量估算,该用户用水量约为230万m3,按优惠10%计算,预计可减免水费约90万元。数据显示,罗湖区能享受90%水价优惠的用户共有19455户,预计减免水费2575.74万元。

某生物工程(深圳)有限公司的秦经理告诉记者,根据以往同期2、3月份用水量估算,能减少水费支出24000余元。“减免水费的政策真是太贴心太及时了,有这么多政策支持,相信我们中小企业能够渡过难关!”秦经理充满信心地表示。

除全面落实工商企业客户水价优惠政策外,深圳水务集团还推出欠费不停水,对在2020年2月至4月期间欠费的客户,实施不停水政策。因疫情导致经营困难的工商业企业,可提出缓交2020年2月至4月的自来水水费申请,经审核通过后可免该期间的违约金。为满足企业复工用水需求,主动实施上门服务;针对涉及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等重点企业和项目的用水需求,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使企业获得用水再提速。

疫情期间,深圳燃气推出了一系列应急措施,积极支持酒店、餐饮类商业客户应对疫情带来的生产经营困难,帮助用气客户共渡难关。2020年2月、3月份使用管道天然气的气费,按照现行气价的70%实施结算;在2月底前,采取欠费不停气措施;免除2020年1月至3月因缓交气费所产生的违约金。

http://150


深圳燃气罗湖公司为保障辖区内三家医疗收治医院的正常运行,分别为各医院制定了《地下中压燃气管道现场应急保障方案》和《地上设施保障供气专项工作方案》,对三家医院的管网巡查巡检、应急处置措施、临时供气要求进行了详细的分类和具体的说明,确保向三家医院安全稳定供气。

2月份征收期内,为1155户次纳税人处理延期申报

按照《措施》要求,对生产经营困难、符合延期缴纳税款条件的,由企业向税务部门申请办理延期缴纳。深圳市中装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遇到了这样的情况。2月18日,该公司通过电子税务局再次提交延期申报核准申请,经了解该企业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在2020年2月份申报纳税期限延长后办理申报仍有困难,工作人员于申请当日完成全流程的审批。

因疫情影响,2月份征收期内共有1155户次纳税人向罗湖区税务局提出延期申报申请(其中个人所得税延期申报180户次),截止到2月28日晚8点已全部处理完毕。

不仅如此,罗湖区积极做好服务,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减免税款。深圳市西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湖股份公司)是位于深圳市罗湖区桂园街道的一家公共交通运输企业,该公司及关联下属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有近3500台出租车正常运作。

国家税务总局推出一揽子税收优惠政策支持防控工作的开展,其中提出“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及居民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免征增值税”。税务局工作人员在优惠政策出台后第一时间将这一优惠政策告知该公司财务人员。西湖股份公司在仍有部分财务人员滞留在湖北省内的情况下,税务部门对公司精心辅导使该公司能够按期完成纳税申报,仅增值税、城建税及教育费附加等减免税费65万元。

“减税政策的落实,体现了政府对企业的扶持力度和决心,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让企业有信心与国家同舟共济,共同度过这个困难时期。我们会将减免的资金用于充实司机的防疫物资,保障司机乘客的健康出行,更好地承担我们企业应承担的社会责任感,为防疫的最终胜利作出自身贡献。”公司财务部长张爱军说。

(通讯员:张一鎏,姜玮,宋正坤,太利于,陶柳,汤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