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深圳市税务局积极落实“惠企16条”1-3月预计减免税款15亿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税务局积极落实“惠企16条”1-3月预计减免税款15亿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3月5日,深圳市税务局举行落实市政府“惠企16条”媒体通气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随着深圳“惠企16条”中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截至目前,市税务局已累计办理纳税人延期申报申请14374户次;累计办理纳税人延期缴纳税款申请2761户,涉及税款16.62亿元。此外,全市企业免征2O2O年1至3月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预计减税规模达15亿元,惠及纳税人户数4.53万户(次)。

市税务局总审计师李显著在会上表示,为了更好贯彻落实深圳“惠企16条”中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市税务局积极优化行政审批事项和流程、拓展网上办税功能、依托大数据分析精准推送,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据悉,为方便纳税人延期缴纳,深圳市电子税务局开发上线了延期申报申请和延期缴纳税款申请,简化延期缴纳税款资料报送,还通过温馨提示、容缺办理、群发短信等方式提高疫情期间的办税效率,纳税人可以足不出户享受“非接触式”办税套餐。为方便纳税人减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市税务局一方面简化办理方式,如将原房产税纳税申报表与城镇土地使用税纳税申报表合二为一;另一方面优化税款减免方式,实现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自动减免,无需纳税人提出申请。

同时,市税务局立足税收大数据优势,利用增值税发票数据、企业调研信息等,客观反映企业的真实复工复产情况,为政府掌握实际情况、制定政策措施提供数据支撑。借助大数据分析决策系统,整合了超过1O84TB的大数据“战略资源”,依托现代化信息技术筛选符合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针对性推送相关税收政策辅导,及时提醒帮助企业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来自财税部门的政策红利,对企业缓解现金流压力,对冲疫情负面影响起到了积极作用。地铁是深圳的主要交通工具,仅1月份,深圳地铁集团就享受增值税减免税额超过15OO万元,为防疫和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支撑;在深汕,停业逾1个月的水底山温泉庄园受益于2O2O年的税收新政,减免税款35.4万元,减轻了经营压力;在龙岗,启迪协信科技园受益于延期申报缴税,现金流紧张状况得以缓解,并为人驻园区的144家企业和租户减免了半个月的租金;在光明新区,美盈森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疫情期间生产口罩、防护服的重点企业,预计可获得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超过5OO万元,以及减免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合计56万元。

记者了解到,为积极推动“惠企16条”落地,深圳税务极速退税业务“不断档”,今年以来累计办理出口退税154亿元,其中疫情期间通过“非接触式”办税累计办结13OOO笔出口退税业务,涉及退税款7O.62亿元,把退税真金白银送到企业手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