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

特殊时期外贸企业是否可直接在线上申请退税?

条评论立即评论

特殊时期外贸企业是否可直接在线上申请退税?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我企业是专门出口服装的外贸企业,以前每个月申报出口退税都要去税务局交资料。在这特殊时期,是否可以不去税务局,直接在线上申请退税?

答:如果您企业同时符合以下条件,可申请实行无纸化退税申报,疫情期间直接通过出口退税综合服务平台上传电子数据进行无纸化备案,待疫情结束后再到办税服务厅补交相关纸质资料(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无纸化备案后,外贸企业即可在网上进行无纸化出口退税申报:

(1)自愿申请开展无纸化退税申报工作,且向税务机关承诺能够按规定将有关申报资料留存备案的;

(2)出口退(免)税企业分类管理类别为一类、二类、三类;

(3)具备金税盘或税控盘;

(4)能够按规定报送经数字签名后的出口退(免)税全部申报资料的电子数据。

疫情结束后,无纸化备案恢复原有办理程序。

附件:疫情期间申请无纸化备案的操作指引

出口退税申报系统操作

打开“向导→备案申请向导”,进行以下操作:

1


一、退(免)税备案数据采集

在“出口退(免)税备案变更”项下填写表格,变更事项选择退税管理类型,变更后内容填写:WZHQY。

2


二、打印退(免)税备案报表

打印退(免)税备案相关报表下的“出口退(免)税备案变更表”,经法人签字(章)、盖公章后扫描为PDF文件格式,文件命名为“海关代码+企业名称+无纸化备案”。

3


待疫情解除后再将签字盖章的纸质《出口退(免)税备案变更申请表》提交至办税服务厅。

三、生成退(免)税备案申报

生成退(免)税备案相关数据,生成“出口退(免)税备案变更申报”电子数据包,并保存。

出口退税综合服务平台操作

一、上传电子数据


二、提交PDF文档

在“退税服务→税贸互动→退税信箱→收件箱”,点击“写信”。

5


请正确填写办税员信息,其中手机号必须是可联系的本地手机号,邮件主题设置为“海关代码+企业名称+无纸化备案”,选择文件为之前扫描的PDF文档,点击发送。


三、查看反馈信息

在“申报退税→出口退(免)税申报→备案业务申报→备案变更申报→已受理申报数据”,查看反馈信息,直至流程完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丹璐]